汲佩德:2021年再建1万处5G基站设施

2021-01-13 19:55: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政协委员汲佩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今年两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写入‘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36次提到了工业和制造业,25次提到数字经济和数字赋能的相关内容,这样高度重视工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在济南历史上是空前的,对于奋进‘十四五’,加快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1月13日,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接受采访时,围绕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作出解读。

  汲佩德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济南工信极不平凡、勇攀高峰的一年,全市工业经济全面起势,预计全市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2%左右,位居全省和全国主要城市第一位,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0%以上,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企业发展能级实现新跨越,产业生态、服务企业和创新发展等都走在了全省全国的前列,创造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许多的首个、第一和前列,创新发展、率先发展、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了新突破新跨越。

  汲佩德介绍,今年济南还将继续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新建1万处5G基站设施,持续推进5G规模化商用部署,促进5G产业生态发展。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争取国家、省级电信企业对济南市的投资倾斜,完善5G网络布局,保持全省领先水平。

  围绕5G技术产业研发、重点行业领域应用,培育一批对产业带动作用明显的5G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试点示范项目,打造一批集网络、应用、产业于一体的5G示范产业园(基地)。培育一批5G联合创新中心(实验室),推进5G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构建合作共赢的5G产业生态。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聚焦制造业优化升级、数字经济引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三大重点任务,持续培育创新驱动、项目带动、政策促动三大动能,奋力开创创新发展、率先发展、引领发展的新局面,以工业强市建设的新作为新成效,为奋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贡献工信力量。”汲佩德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2021年将为民办好这22件实事!

    1月12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济南市政府将为市民再办22件实事。记者了解到,今年要为民所办的实事包括推行10项交管便民服务新举措、高标准开工4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小学午间配餐10[详细]

    01-12 10-50大众网
  • 孙立成: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今天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与出席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经济界别组委员一起,围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经济中心建设”专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济南市政协主席雷[详细]

    01-12 22-21大众网
  • 孙述涛参加济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抢抓发展机遇全力开创跨越赶超新局面

    1月12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来到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济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详细]

    01-12 23-17大众网
  • 王振华:让“潇洒济南”成为文化济南建设的响亮名片

    1月13日上午,济南市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举行。会上,济南市政协常委、世博动漫集团董事长王振华提出,应将“潇洒济南”作为重要城市品牌来运作,作为济南对内对外的“城市人设”来塑造,作为推进“文化济南”建设的重要手段来谋篇布局。[详细]

    01-13 20-05大众网
  • 王文生: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打造“聚而优”生态产业链

    1月13日,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济南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王文生建议,坚定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积极打造现代产业链,聚链为群,聚群为圈,打造“聚而优”的产业链生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详细]

    01-13 20-03大众网
  • 李文秀:助力“康养济南”建设 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640元

    “今年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由580元提高到640元,让我们有能力为群众多做几件实事。”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会现场,记者采访到了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医保局局长李文秀。据了解,济南市医保局将稳妥启动居民长期护理保险,给予失能、半失能参保群众温[详细]

    01-13 20-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