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秀:助力“康养济南”建设 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640元

2021-01-13 20:0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今年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由580元提高到640元,让我们有能力为群众多做几件实事。”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会现场,记者采访到了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医保局局长李文秀。据了解,济南市医保局将稳妥启动居民长期护理保险,给予失能、半失能参保群众温暖关怀,切实缓解家庭照护负担,全面助力‘康养济南’建设”。

  李文秀表示,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二次会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了“七个新跨越”“十个新突破”的发展目标,提出了“覆盖全民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的新要求。济南市医保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看病就医的现实需求,努力打造全覆盖、一体化、有温度的服务新格局,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李文秀告诉记者,今年济南市医保局将继续健全市、区县、街道乡镇、医保工作站四级服务网络,完善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容缺办、邮寄办、预约办等优质便民服务,让医保服务“总有一款适合你”。

  此外,将扩大慢病服务专区试点范围,开展慢病线上复诊需方、送药上门、医保结算“一站式”服务;在异地住院联网结算基础上,积极开展普通门诊省内及跨省直接联网结算试点,实现医保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市内市外通办”。

  “今年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由580元提高到640元,让我们有能力为群众多做几件实事。我们将稳妥启动居民长期护理保险,给予失能、半失能参保群众温暖关怀,切实缓解家庭照护负担,全面助力‘康养济南’建设。”李文秀表示,立足新阶段,踏上新征程,济南市医保局将以百姓心为心打造医保服务新格局,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医保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2021年将为民办好这22件实事!

    1月12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济南市政府将为市民再办22件实事。记者了解到,今年要为民所办的实事包括推行10项交管便民服务新举措、高标准开工4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小学午间配餐10[详细]

    01-12 10-50大众网
  • 孙立成: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今天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与出席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经济界别组委员一起,围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经济中心建设”专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济南市政协主席雷[详细]

    01-12 22-21大众网
  • 孙述涛参加济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抢抓发展机遇全力开创跨越赶超新局面

    1月12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来到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济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详细]

    01-12 23-17大众网
  • 王振华:让“潇洒济南”成为文化济南建设的响亮名片

    1月13日上午,济南市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举行。会上,济南市政协常委、世博动漫集团董事长王振华提出,应将“潇洒济南”作为重要城市品牌来运作,作为济南对内对外的“城市人设”来塑造,作为推进“文化济南”建设的重要手段来谋篇布局。[详细]

    01-13 20-05大众网
  • 王文生: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打造“聚而优”生态产业链

    1月13日,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济南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王文生建议,坚定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积极打造现代产业链,聚链为群,聚群为圈,打造“聚而优”的产业链生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详细]

    01-13 20-03大众网
  • 李文秀:助力“康养济南”建设 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640元

    “今年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由580元提高到640元,让我们有能力为群众多做几件实事。”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会现场,记者采访到了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医保局局长李文秀。据了解,济南市医保局将稳妥启动居民长期护理保险,给予失能、半失能参保群众温[详细]

    01-13 20-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