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拆迁户注意了!房屋搬迁费有以下调整

2021-01-29 12:0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魏俊怡 窦永瀚 济南报道

  1月29日,济南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济南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实施细则》进行政策解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关于房屋征收搬迁费、临时安置费以及停产停业损失补偿费的调整,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首先,将2017年济南印发的《关于调整济南市市区房屋征收搬迁费临时安置费发放标准的通知》(济更政字〔2017〕25号)中有关搬迁费、临时安置费的内容充实到新的实施细则里。即搬迁费住宅房屋每平方米30元,非住宅房屋每平方米35元。搬迁费总额不足2000元的,按照2000元计发。每月的临时安置费按被征收住宅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元计算,征收非住宅房屋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5元计算。每月临时安置费总额不足1500元的,按1500元计发。

  其次,为解决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安置房交付后需要装一定时间装修,不能即时入住的问题,《实施细则》增加了“安置房按普通商品房标准装修的,自安置房交房之日当月起,房屋征收部门可以按每月临时安置费的标准,发放3个月临时安置补助”。

  同时,为适应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这次实施细则的修订,调整了停产停业损失补偿标准,即营业、生产用房为从原来每平方米200元调整到现在的400元,其他非住宅用房从原来每平方米150元调整到现在的300元。

  此外,细则对房屋附属物以及设备、树木进行了分类,对补偿标准进行了测算,适当提高了附属物、设备、树木迁移的补偿标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教育局@师生、家长:非必要不出市,不参与大型聚会活动

    1月29日,济南市疫情防控系列发布会在济南召开,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济南市教育局将全面强化校园管控,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重点地区,不参加大型聚会活动。[详细]

    01-29 10-31海报新闻
  • @济南市民 春节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济南卫健委有话说

    1月29日,济南市疫情防控系列发布会在济南召开,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广大市民能过一个祥和、欢乐、平安的春节,济南市卫健委建议市民春节期间减少人员聚集,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强化报告和主动检测意识。[详细]

    01-29 11-43大众网
  • 济南返乡人员看过来!最新防控要求在这里

    1月29日,济南市疫情防控系列发布会在济南召开,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济南返乡人员本人、亲属或单位于抵达目的地前3天需向所在村(居)委会申报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在出发前7日内在出发地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凭7天内核酸检测[详细]

    01-29 11-46海报新闻
  • 济南拆迁户注意了!房屋搬迁费有以下调整

     1月29日,济南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济南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实施细则》进行政策解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关于房屋征收搬迁费、临时安置费以及停产停业损失补偿费的调整,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详细]

    01-29 12-05大众网
  • 济南核酸日检测能力23.38万人份 均居全省首位

    1月29日,济南市疫情防控系列发布会在济南召开,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济南核酸检测机构达88家,日检测能力23.38万人份,均居全省首位。[详细]

    01-29 11-36大众网
  • 济南累计完成11轮100余万人次核酸检测

    1月29日,济南市疫情防控系列发布会在济南召开。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济南市从严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应检尽检”,已累计完成11轮次核酸检测、检测100.3万人次。[详细]

    01-29 1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