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用人单位800余家 济南帮助农民工追发工资835万元

2021-02-02 12: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王帅 济南报道

  2月2日,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20年济南开展了根治欠薪攻坚行动,检查用人单位837家,追发工资835万元,在山东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中取得A级等次。

  据悉,2020年济南市劳动用工备案单位达4.7万家,涉及职工115万人,建筑业备案单位4000余家,涉及农民工38万人。同时,开展企业薪酬统计调查,调查样本企业1719家。命名劳动关系和谐企业67家、工业园区1家。

  记者了解到,济南去年创建了“调裁审援”一体化工作模式,设立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推进“互联网+调解仲裁”,全市仲裁机构共立案受理1.2万件,结案率达100%,调解成功率为72.6%,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3.3亿元。

  此外,济南还扎实推进劳动保障监察大数据系统建设,全市1065个在建工程项目全部纳入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同时开展根治欠薪攻坚行动,检查用人单位837家,追发工资835万元,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中取得A级等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