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时期济南累计为省内异地就医3.6万人次联网报销医疗费用3.8亿元

2021-02-04 14:15: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当前人员流动越发频繁,在群众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方面有哪些便利?下一步会如何推进?这一问题在2月4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得到解答。

  济南市医疗事业保险中心副主任、一级调研员李学强介绍,“十三五”期间,济南市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在保障来济人员就医方面,全市全部297家具有住院功能的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住院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覆盖16个区县144个街道(乡镇),来济群众可自由选择、就近住院。在保障在济人员外出就医方面,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及时、准确做好就医费用结算工作,累计为省内异地就医3.6万人次联网报销医疗费用3.8亿元,为跨省异地就医1.2万人次联网报销医疗费用2.1亿元。

  他介绍,2月1日,济南市第一批的10家试点医院已正式开展门诊就医跨省联网结算服务。下一步,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将根据国家局、省局的统一部署,加快推动门诊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试点工作进程。一是扩大试点范围,在更多群众认可、服务能力强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试点。二是提高服务能力,加大政策宣传和医院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对试点初期出现的系统报错等问题及时跟进处理。三是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就医地监管责任,对可疑问题加强督导和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