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乡村“好青年”评审会召开,近日公示30名候选人

2021-02-25 17: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2月25日,2020年度济南市乡村“好青年”评审会召开。“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评选产生了30名乡村“好青年”候选人。

  记者了解到,“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是由济南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5个部门联合开展的重点品牌项目,重点关注扎根农村发展产业的优秀青年。经过近3年的探索实践,共选树各层级好青年11331名,“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大批好青年从“幕后”走到“台前”,成为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的一支重要队伍,为助力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贡献出青春力量。

  下一步,共青团济南市委将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分层分类建设乡村“好青年”人才数据库,搭建“青年乡贤”交流平台,通过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供项目帮扶、争取创业信贷支持、推优入团入党等措施,在加强教育培训、政策支持、组织培养等方面给予乡村“好青年”更多倾斜和帮助,支持“好青年”成长发展;吸引感召在外青年返乡发展,激励带动全市青年共同参与乡村振兴事业,推动各类青年人才在乡村振兴中贡献青春智慧、展现青春担当。

  30名乡村“好青年”将于近日在“青春济南”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主次干道洒水冲刷率达100%,济南的道路可“席地而坐”

    2月26日上午,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会上,济南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韩军表示,济南城管将推行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模式,构建城市道路墙根至墙根“全覆盖、一体式、精细化”保洁新体系,主次干道洒水冲刷率达100%,深度保洁率达[详细]

    02-26 11-59大众网
  • 济南市研究出台夜经济保障措施,提升城市软实力

    2月26日上午,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会上,济南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韩军表示,济南城管将疏堵结合、综合施策,治理占道经营,重点治理校园周边,联席联治餐饮油烟,研究出台夜经济保障措施,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详细]

    02-26 10-58大众网
  • “山泉湖河城林田” 济南要打造黄河流域生态明珠

    2月26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第6场。记者获悉,济南将围绕“强省会”战略,形成“山泉湖河城林田”全要素统筹协调的城市格局,到2035年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性好转,打造黄河流域生态明珠。[详细]

    02-26 11-51大众网
  • 生态、水、气、固废协同治理 济南要打造“智慧生态黄河”

    2月26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第6场。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董文联介绍,济南正在以国家生态环境超算云中心建设为依托,积极启动济南“智慧生态黄河”建设,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济南的落实[详细]

    02-26 11-59大众网
  • 济南市住建局:强化“新城建”产业研究 推进CIM平台建设

    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大力培育‘新城建’全产业链”,作为“新城建”的牵头部门,济南市住建局有哪些工作目标和打算?在2月26日上午召开的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详细]

    02-26 11-59大众网
  • 加强行业监管 济南住建局健全住建领域信用评价体系

    2月26日上午,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加强行业监管,济南市住建局持续健全住建领域信用评价体系,落实扬尘污染精细化管控措施,打造“智慧住建”综合平台。[详细]

    02-26 11-5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