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25万元补贴 济南市加大青年人才研习资助

2021-03-03 11:20: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窦永瀚 济南报道

3月3日,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将加大青年人才研习资助,给予入站博士后每月5000元生活补贴,出站后留济的给予最高25万元补贴。

据了解,济南将加大青年人才研习资助,在济参加就业见习的补贴标准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此外,济南还将实施泉城奖学金计划,遴选驻济高校优秀学生,给予每人3000元奖励;实施未来之星成长计划,遴选一批国内外知名高校学生,与驻济企业建立人才信用合同,企业给予学费和生活补助,市财政给予补贴。

同时,加大青年人才来济实践力度,实施大学生追梦济南行动,每年遴选500名国内外知名高校学生来济开展1个月的实训实践,并给予2000元补助。开展“青鸟助飞逐梦泉城”优秀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每年提供1000个实习实践岗位。实施博士后英才集聚计划。给予入站博士后每月5000元生活补贴,出站后留济的给予最高25万元补贴。

此外,济南将实施五年百万大学生来济工程,开展才聚泉城名校行,建设100家左右高校青年人才工作联络站,发布济南就业创业机会清单,招募优秀青年人才。加强就业指导帮扶。择业期内在济参加短期就业技能培训并留济工作的,给予最高3000元培训补贴。开展“四海菁英”集聚计划。对来济就业创业的全球TOP200海外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高30万留学费用补贴。济南已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可按人才、就业等六大途径落户。我们将继续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实现“不见面审批”“无证明审批”,提高青年人才落户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建2-3个综合医院、20家专科医院

    3月2日上午,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会上,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涛介绍,未来五年医学中心计划集聚2-3个高端综合医院、20家左右高端专科医院,建设总规模1200万平方米左右,总投资1300亿元左右。[详细]

    03-02 15-45大众网
  • 济南2021年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将达到640元

    3月2日,济南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年将实施居民医保筹资增长计划,2021年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达到640元。[详细]

    03-02 15-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十三五”时期 济南15分钟城市、30分钟农村医疗服务圈基本建成

    3月2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7场发布会,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米宽庆介绍,至“十三五”末,济南市共有11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52家社区卫生服务站、53家镇卫生院和3679家村卫生室,15分钟城市、30分钟农村医[详细]

    03-02 15-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将新建城乡养老服务设施1150处

    3月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8场发布会,济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越千介绍,济南将推动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新建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50处、农村养老服务设施1000处,新增长者助餐服务站点1150处以上[详细]

    03-03 11-33大众网
  • 济南市新一期市级重点人才工程即将启动

    3月3日,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将启动新一期顶尖人才“一事一议”、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等市级重点人才工程,引进培育更多的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详细]

    03-03 11-18大众网
  • 济南市首创为A、B类高层次人才配备家庭医生

    3月3日,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在人才服务领域不断拓展,首创为A、B类高层次人才配备家庭医生。[详细]

    03-03 11-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