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民营市场主体达128.31万户 六机制培育百强民企

2021-03-04 11:3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窦永瀚 济南报道

3月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9场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制定了百强民营企业培育实施方案,建立“联系服务、政策惠企、诉求解决、培训交流、融资支持、运行监测”等六项机制。

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济南市民营市场主体达到128.31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的98.6%;实现税收612.2亿元,占全市税收的45.6%;吸纳就业14.4万人,占全市新增城镇就业人数的88.3%。实现进出口总值877.1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63.5%。

同时,济南市将精准发力,重点帮扶,力争新增年营业收入过50亿元企业3家、过100亿元企业1家。扎实开展“精准助民企千户帮”行动,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3月份,围绕百强民营企业培育,济南已启动“集中调研服务月活动”,明确服务专员,集中一个月时间,下沉企业深入调研走访,掌握企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诉求,利用多种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在100个村(社区)设立互助基金

    3月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8场发布会,济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越千介绍,济南将加强慈善活动监管,试点开展“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建设,在100个村(社区)设立互助基金,引导慈善力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详细]

    03-03 10-54大众网
  • 最高60万元创业担保 济南加大创新创业金融支持

    3月3日,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加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创业毕业生可申请最高60万元创业担保额度、小微企业创业补贴2.4万元和最高1.5万的创业租赁场地补贴。[详细]

    03-03 11-11大众网
  • 济南广泛布局海外引才渠道 深化与华人科技社团合作

    3月3日,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广泛布局海外引才渠道,深化与36个国家60余个华人科技社团合作。[详细]

    03-03 11-15大众网
  • 济南民营市场主体达128.31万户 六机制培育百强民企

    3月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9场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制定了百强民营企业培育实施方案,建立“联系服务、政策惠企、诉求解决、培训交流、融资支持、运行监测”等六项机制。[详细]

    03-04 11-32大众网
  • 济南打造“投资论道面对面” 激发民营市场主体活力

    3月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9场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将打造“投资论道面对面”升级版,促进民营企业直接融资和融通发展。[详细]

    03-04 11-30大众网
  • 济南市将编印《济南市民营经济政策指引(2021版)》

    3月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9场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将编印《济南市民营经济政策指引(2021版)》,推动惠企政策落细落实。[详细]

    03-04 11-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