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经十东路东延拓宽选址公示,四车道变六车道

2021-03-06 09:31:36 来源: 新时报 作者: 罗晓飞

  G309章丘段扩建力争年内完成准备工作

  宽敞的经十东路在胡山大街路口向东恢复了G309的身份,由八车道变为四车道;由章丘区台头村进入淄博市境内,G309仍为四车道。只不过,这两段四车道都将拓宽为六车道。

  经十东路与胡山大街路口,往东为双向四车道

  项目选址批前公示信息显示,路线起自济南章丘区与淄博周村区交界,向西沿原有G309布线,先后经台头村、韩家庄、官庄街道、山东技师学院新校区,终于胡山大街交叉口处。全线均为老路加宽改建。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58米。这与去年9月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对该项目进行的稳评信息公示基本一致。当时的稳评信息公示还披露,该项目投资估算总金额为7.85亿元,建设工期按24个月控制。

  G309济南淄博交界处

  11个月来,有关经十东路东延的话题在济南淄博两地间经久不息,可见济淄一体化在两地市民心中的分量。去年4月,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经十路东延工程淄博段等项目建议书及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西接G309周村章丘界,再沿G309青兰线、S509青周线向东延伸至淄川区邹家村东段终止,全长约37公里,拟将原路由双向四车道拓宽改建为双向六车道。

  淄博境内经十东路东延工程止于淄川区

  随后,经十东路东延工程的每一次进展都引发关注。一个月前的2月6日,济南淄博两市签订同城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实施经十路东延工程。从近日召开的“东强”战略推进会传出的信息看,济南一直在加快推进G309章丘东段改扩建工程,力争年内完成准备工作。

  “东强”时代经十路东延承担济淄两地新使命

  经十东路是G309的一部分,于200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济南市东部进出的窗口及景观大道。

  在“东拓西进”城市空间发展战略背景下,2005年,济南市政府批复同意,经十东路的起止点变更为东起章丘区双山街道办事处南涧溪、西至邢村立交桥。自此,“大经十路”打通了济南东西两翼展开的空间,向东突破了绕城高速的范围,使东城、西部新城与主城区步入“无缝对接”时代。

  十几年来,“大经十路”为济南开拓了巨大的产业发展空间,称其为“城市隆起带”丝毫不为过。2020年,济南推出“新十字”方针战略布局,“东拓”进一步变为“东强”,一字之变尽显高质量发展内涵。在“东强”行动方案中,济南策划重点打造八大板块。其中,沿经十东路构建完善齐鲁科创大走廊,章丘区依托济东智造城实现带动周村联动发展。如此,短短11公里的道路拓宽将成为济淄一体化最直接的抓手,经十路东延工程也成为淄博市链接齐鲁科创大走廊、自贸区优势的捷径。

  济青高速中线示意图

  同时,联系到与经十东路东延同向的济青高速中线工程,交通上的“一高一快”搭配,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将为省会经济圈与胶东经济圈互联互通提供强力支撑,提高资源要素流动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打造成国际会展名城 2021年济南将有这些展会!

    3月4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9场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济南市分会(以下简称“济南市贸促会”)将做好包括迪拜世博会“济南日”、2021青岛新动能展洽会、2021外贸优品展等重大经贸活动的筹[详细]

    03-04 12-37大众网
  • 济南严控取水量,老城区四大泉群周边敏感区禁止取用地下水

    3月5日上午,济南市人民政府举行市民泉水直饮工程新闻发布会,实施市民泉水直饮工程有哪些限制条件?据悉,市民泉水直饮工程将严格控制取水量,设计供水能力按服务人口每人每天不超过5升计算。另外,老城区四大泉群周边敏感区范围内禁止取用地下水。[详细]

    03-05 11-47大众网
  • 单井服务不低于800户,济南泉水直饮两种方式供选择

    3月5日上午,济南市人民政府举行市民泉水直饮工程新闻发布会。实施市民泉水直饮工程需要具备哪些条件?供水方式有哪几种?济南水务集团董事长魏洪军进行了解答。[详细]

    03-05 11-47大众网
  • 0.3元/升!泉水直饮工程水价约合桶装水价格的1/3

    “泉城人喝泉水”一直是广大市民的美好夙愿。3月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水务局一级调研员刘明翠、市水务局供水管理处处长李伟、济南水务集团董事长魏洪军介绍市民泉水直饮工程。目前市民泉水直饮工程执行0.3元/升水价,约合市内现有桶装水价格的1/3(济南[详细]

    03-06 09-34舜网-济南时报
  • 3月6日!济南人才市场举办2021年首场现场招聘会

    3月6日上午,济南人才市场在济南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举办节后首场现场招聘会(9:00-12:00),20家企业携带5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招贤纳士。为保障企业复工达产用工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等各类求职人员尽快实现就业,根据省人社厅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我市求职[详细]

    03-06 09-32大众报业
  • 快看!经十东路东延拓宽选址公示,四车道变六车道

    宽敞的经十东路在胡山大街路口向东恢复了G309的身份,由八车道变为四车道;由章丘区台头村进入淄博市境内,G309仍为四车道。从近日召开的“东强”战略推进会传出的信息看,济南一直在加快推进G309章丘东段改扩建工程,力争年内完成准备工作。[详细]

    03-06 09-31新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