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水文局组织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2021-03-09 11:02: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黄雪梅 济南报道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济南市水文局于3月8日上午在二楼大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建党百年巾帼献礼”的非遗文化体验活动,近50名女职工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百花洲非遗工作站所聘非遗剪纸传承人前来授课。活动伊始,剪纸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发展历史以及剪纸文化的现状,大家对剪纸这一民间艺术有了更深层的了解,丰富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文化自信。

  随后,老师详细向大家讲解了剪纸的要点及注意事项,带领大家用事先准备的样纸进行备图,用剪纸刀尝试创作自己的第一幅作品。左一折,右一剪,不一会儿的功夫,平凡的纸张在指尖焕发出了别样的风采。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图案活灵活现,一张张带有党徽的窗花展现在同志们面前,大家切身体会到了民间传统文化的魅力。围绕展示板,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