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济南市“3·15”活动主题为“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2021-03-12 13:01: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窦永瀚 济南报道

  3月12日,济南市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建森介绍到,“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 2021年主题是“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采取一系列教育引导活动,促使全社会共同关注消费安全,畅通消费环境。

  王建森说,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与新闻媒体通力合作,在新闻媒体上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解读宣传,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合理、健康、文明、可持续消费观念。通过门户网站、公众号、新媒体等,采取线上形式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3·15”活动。如围绕事关消费安全的消费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向社会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宣传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成果,曝光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典型违法案件。组织消费维权志愿者在城市主要街道、中心区域布置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在大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内设置“你消费我服务、有事找消协”等温馨提示,大力营造宣传效果。深化创建“放心消费在济南” 活动宣传,引导经营者争创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落实投诉热线值班制度,实行投诉举报24小时快速回应、接诉即办,切实做到“有诉必接、有问必答、有案必查、有查必果”。

  同时,开展消费维权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组织志愿者进企业以案说法,开展消费维权工作讲座,推动广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市消协将联合省消协、行业协会、消费维权志愿者进社区,现场开展商品质量检测、商品质量安全和维权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送知识、送服务、送温暖。开展消费维权宣传进农村活动普及农资相关的消费维权知识,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困惑,指导如何正确识别假冒伪劣商品,为广大农村消费群体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机场推出23项服务承诺

    济南机场日前推出23项服务承诺,接受社会监督。这些服务承诺涉及地面交通、值机服务、行李托运与提取、安全检查、遗失物品、乘机证明、商业服务、特殊旅客服务、收发货服务等方面。[详细]

    03-17 09-20济南日报
  • 济南地铁1号线换乘站 醒目指示标已“上岗”

    3月16日,在济南地铁1号线王府庄站,这里是一座换乘车站,在地下2层的站厅和地下3层的站台,紫色和黄色的换乘标志已经张贴到位。其中紫色代表换乘1号线,黄色代表换乘2号,换乘引导标识多张贴在楼梯、出入口、廊柱等位置,最大的标志高度超过1米,远距离看也格外醒目。[详细]

    03-17 09-21济南时报
  • 济南前两月外贸大幅增长 民营企业进出口占比超六成

    民营企业进出口138.3亿元,增长31.3%,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61.2%;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48.7亿元,增长73.5%,占21.5%;国有企业进出口38.5亿元,增长29.3%,占17%。前两个月,济南集成电路、肉类、水产品进口增长,纸浆进口下降;汽车、机床等出口值大幅增长,蔬菜、医药品[详细]

    03-17 09-21济南日报
  • 济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秉承六大原则,目标对象有这些

    3月17日,济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龙奥大厦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对象,包括市、区(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职在编干警。[详细]

    03-17 16-10大众网
  • 优惠政策“精准滴灌”,历下税务税收顾问团走进网媒集团

    3月17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本带领税收顾问团来到辖区企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走访,就企业涉税工作舆情管理和互联网产业纳税业务进行“一对一”辅导,并根据企业实际定制“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提速发展。[详细]

    03-17 16-11大众网
  • 济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期4个月 共分3个阶段

    3月17日,济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龙奥大厦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教育整顿从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详细]

    03-17 16-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