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政策“精准滴灌”,历下税务税收顾问团走进网媒集团

2021-03-17 16:11: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税收顾问团走访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

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本一行参观大众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大帅 济南报道

  3月17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本带领税收顾问团来到辖区企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走访,就企业涉税工作和互联网产业纳税业务进行“一对一”辅导,并根据企业实际定制“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提速发展。

  张新本一行首先参观了大众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和网媒集团演播室,随后税企与会人员座谈交流,了解企业运营相关情况,宣传税收政策,解答企业运营过程中的涉税难题。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长勇表示,近年来,历下区税务局积极关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的建设和发展工作,在减税降费、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予以了大力帮助和支持。作为历下区辖区文化企业,在历下区税务局指导下,网媒集团发展逐步迈向了新的台阶。随后,姜长勇介绍了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张新本表示,企业的难点、痛点所在,就是税务干部着力点所在。这次走访,税收顾问团将强化“点对点”沟通交流,落实好“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到位、减到位,从而为企业减轻负担、输送新的发展活力之源。

  随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财务总监孔志刚就文化类企业是否还享受其他税收优惠减免政策、发票开具及使用、偶然所得、增值税、“码上办”微信便捷服务等方面提出涉税咨询。

  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历下税务税收顾问就发票废票率对企业有何影响;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相关问题;残疾人保障金缴费缴税知识等予以回答。“税收专家顾问做我们的坚实后盾,企业高质量发展有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孔志刚表示。

  近年来,历下区税务局聚焦企业需求,不断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积极组建税收顾问团队,以不同的企业需求为着力点,开展“一户一策”“一企一策”,实现了各类税惠政策“精准滴灌”,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实现突破发展。

  张新本表示,今后历下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挥税收顾问团的力量,积极深入企业和园区,释放出税收优惠政策驱动效应,打造具有历下特色的税收顾问服务品牌,为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