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4月30日前,济南房建工程须签新版扬尘防治承诺书

2021-03-31 08:34: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稳 济南报道

  为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抓好济南市房屋建筑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工作,3月30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在4月30日前签订新版扬尘污染防治承诺书,逾期未签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实施惩戒问责。

  据了解,新修订的承诺书在结合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的基础上,对原有版本内容进行了补充、完善,主要增加了围挡公益广告设置、楼层内施工扬尘管控、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工地用油、涉VOCs排放管理等方面内容,基本涵盖了房屋建筑工地内涉及大气污染管控的全部事项,同时进一步明确了防治责任、防治标准,让工程参建各方“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各区县住建部门负责组织承诺书的集中签订工作,对本辖区内所有房屋建筑工程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建立台账,确保全部覆盖到位;签订时要审查公章、签字手续等内容是否规范、完备;要及时归档编号,以便于查找和跟踪管理。

  此外,新版承诺书签订后,还需在施工现场公示栏进行公示;项目建设过程中参建单位发生变化的,要重新签订。新开工建设项目在接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扬尘在线监测与视频监控平台时,也需要提交签订的承诺书,否则不予接入。

  此次工程项目签订新版承诺书情况将纳入扬尘污染防治日常督查检查,区县组织签订承诺书情况也将纳入扬尘污染综合整治管理评价。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采取责令整改、通报、约谈有关负责人等方式进行督办。经督办仍未整改到位的,将依法依规实施惩戒问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留下生命最后馈赠,57岁济南教师捐出遗体和一生藏书

    寒来暑往,风霜雨雪,数十年的岁月里,总会有一个羸弱的身影,脚踏破旧的三轮车奔波于家校之间。遵循他的遗嘱,2月1日上午十时,亲朋好友、领导同事最后一次向杨成宝告别,白衣天使神情庄重地送他踏上最后的征程。[详细]

    03-31 08-22大众报业
  • 黄焖鸡米饭成济南新名片,政府部门表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其实,在济南的街头,这几年黄焖鸡米饭几乎是随处可见。”  就这样,十年过去了,黄焖鸡米饭不但走出了济南,还走上了世界,更成了与沙县小吃、兰州拉面齐名。”  另外,还有专业人士坦言,黄焖鸡米饭的经营者一般都是个体户或者小微企业更多的是关心商业利益,很[详细]

    03-31 08-23大众报业
  • 泉城广场的紫花海棠真的美

    属:蔷薇科苹果属  特征:树皮灰褐色。叶片卵形或椭圆形。喜光,不耐阴。喜温暖湿润气候,耐寒冷。耐干旱,忌湿涝,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土。[详细]

    03-31 08-25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注意了!4月30日前,济南房建工程须签新版扬尘防治承诺书

    为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抓好济南市房屋建筑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工作,3月30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在4月30日前签订新版扬尘污染防治承诺书,逾期未签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实施惩戒问责。[详细]

    03-31 08-34大众网·海报
  • 5613159!这组数字里藏着历城以“品质交通”助力“东强”的发展密码

    “黄台电厂拆迁工作比较特殊,往常拆迁一般只需要大型设备进场就能完成,这次我们采用‘机械加人工’的方式开展拆迁工作。拆迁工作组多次与企业做工作,一遍遍讨论拆迁方案,争取企业支持,最终黄台电厂决定特事特办,提前拆除影响黄台联络线施工部分。[详细]

    03-31 08-33济南日报
  • 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公布 济南商河县上榜!

    现将示范园创建名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示范园创建任务。因地制宜搭建综合性信息化服务平台,加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公共服务供给,为示范园建设提供便利条件。[详细]

    03-31 08-31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