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公交遇险怎么办?济南公交组织安全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2021-04-01 08:46: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济南报道

  3月31日下午,济南公交在全运媒体村停车场组织开展安全综合应急演练活动。据悉,本次演练活动由公交分局、历下交警支队、公安反恐支队、历下消防救援大队、济南公交联合举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练活动共包括四个科目,即公交车危险品安检处置演练、公交车乘客抢夺方向盘处置演练、公交车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演练、公交车起火逃生疏散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人员到位、保障有力,过程中参演人员团结协作,积极配合,圆满完成本次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济南公交及时对本次演练进行了评估。本次演练检验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积累了实战处置经验,切实提高了公交安全保障能力。

  责编:杨童童

  审核:冯世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留下生命最后馈赠,57岁济南教师捐出遗体和一生藏书

    寒来暑往,风霜雨雪,数十年的岁月里,总会有一个羸弱的身影,脚踏破旧的三轮车奔波于家校之间。遵循他的遗嘱,2月1日上午十时,亲朋好友、领导同事最后一次向杨成宝告别,白衣天使神情庄重地送他踏上最后的征程。[详细]

    03-31 08-22大众报业
  • 黄焖鸡米饭成济南新名片,政府部门表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其实,在济南的街头,这几年黄焖鸡米饭几乎是随处可见。”  就这样,十年过去了,黄焖鸡米饭不但走出了济南,还走上了世界,更成了与沙县小吃、兰州拉面齐名。”  另外,还有专业人士坦言,黄焖鸡米饭的经营者一般都是个体户或者小微企业更多的是关心商业利益,很[详细]

    03-31 08-23大众报业
  • 泉城广场的紫花海棠真的美

    属:蔷薇科苹果属  特征:树皮灰褐色。叶片卵形或椭圆形。喜光,不耐阴。喜温暖湿润气候,耐寒冷。耐干旱,忌湿涝,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土。[详细]

    03-31 08-25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乘公交遇险怎么办?济南公交组织安全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3月31日下午,济南公交在全运媒体村停车场组织开展安全综合应急演练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演练活动共包括四个科目,即公交车危险品安检处置演练、公交车乘客抢夺方向盘处置演练、公交车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演练、公交车起火逃生疏散处置演练。[详细]

    04-01 08-46大众网·海报
  • 济南供地计划出炉!4、7、10月下旬供住宅用地

    3月31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发布《济南市市辖区2021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 2021年,济南市市辖区住宅用地计划供应863.53公顷,其中产权住宅用地647.27公顷(全部为商品住宅用地),租赁住宅用地54.33公顷(全部为保障性租赁住宅用地),其他住宅用地161.93公顷([详细]

    03-31 20-45大众网
  • 济南为星星的孩子办了一场灯光秀

    3月29日夜晚,在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的前夕,济南高新区经十路沿线高楼齐齐点亮,用灯光秀的方式,展播自闭症孩子画作,共同为自闭症孩子点亮夜空,呼吁社会接纳和关爱“星星的孩子”。[详细]

    03-31 08-35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