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推出百条便民办税措施 上线“泉城码上办”平台 让办税像“网购”一样简单

2021-04-03 11:11:2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张茜

  本报4月2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济南市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关情况。目前,“非接触式”办税比例在我市达到96.8%,推出的100条具体措施年底前将全部落实到位。我市还开发上线“泉城码上办”平台,力求让办税像“网购”一样简单。

  对标国内标杆城市最佳实践水平,结合济南实际情况借鉴升级,我市先后推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70条措施,积极开展税收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将企业开办首次办税时申领增值税发票时间压缩至2个小时内;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注销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8个工作日内;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时限压缩90%以上;出口退税平均用时减少至4个工作日。我市构建“三台联动”服务新格局,创新推出“泉城码上办”平台,将全市办税服务厅85%的前台窗口转换为“云端窗口”,实现实时在线互动、一体化帮办代办,让纳税人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达到96.8%。

  我省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出台后,我市又结合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目前,100条措施中已有超过五分之一如期落地,年底前100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我市还开发上线“泉城码上办”平台,纳税人只要通过微信公众号登录或者通过“扫码”,就能进入济南税务的“云端窗口”,税务人员则化身为淘宝客服式的网络“店小二”,主动提供实时在线的帮办代办服务,使办税变得像“网购”一样简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