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赏花游升温 举家踏青去 沐浴好春光

2021-04-04 09:36:33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张晓涵

  4月3日,市民和游客在济南五龙潭畔观赏晚樱。(本报记者吕传泉摄)

  本报4月3日讯 3日,清明小长假开始,正是春意盎然的时候。除了祭奠亲人,不少市民选择陪着家人一起去公园游玩,感受大好春光。

  记者在济南植物园看到,园内榆叶梅、美人梅、郁金香、碧桃、海棠、樱花等正次第开放。儿童乐园内的秋千、吊床、跷跷板、摇椅等设施俱全,让游客陪伴家人在回归自然的同时享受亲情时光。

  在千佛山景区,记者也看到不少来赏花的游客。景区在各入口处专门设置了“赏花地图”,赏花信息一目了然,为市民游客赏花提供了更加实用周到的服务。

  清明节是春季防火的关键时期。为重点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我市各景区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逐级落实防火责任,形成了完整的防火责任体系。千佛山景区抽调64名青壮年职工组成应急突击队,成立3个防火应急梯队分队,配备专业防火工具,各级梯队按照响应程序做好工作。各景区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游客在游览过程中不扎堆不聚集,努力营造健康安全、和谐有序的节日游园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