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天气再袭西北华北,局地有沙尘暴 济南要降温了,还可能有沙尘天

2021-04-13 09:23:17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沙尘天气又要来了……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4日至16日,受冷空气大风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自西向东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1日,内蒙古出现降雨,对沙尘天气有明显的抑制作用。预计12日、13日两天,新疆南疆盆地和东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宁夏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内蒙古西部偏北及新疆南疆局地有沙尘暴。

  每每沙尘伴着冷空气而来。中央气象台12日早晨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12日、13日两天,内蒙古、东北、华北大部等地气温将大幅降低。

  那么沙尘会随着冷空气南下到达山东吗?据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2日18时,全省16城市空气质量均保持在优良状态。预计13日至21日,扩散条件一般,沿海地区以良为主,内陆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中13日,16日—17日,受可能的沙尘输送影响,部分城市可能出现PM10(可吸入颗粒物)的短时加重过程。

  新时报记者从山东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获悉,15日夜间到16日早晨,受短暂的冷空气影响,济南市近地面转为偏西北风,风力一般。从沙尘预报结果来看,日本模式(数值预报的一种)结果为15日傍晚到夜间,济南市可能会受到沙尘传输的影响,具体形势有待临近研判。

  从气温状况来看,冷空气要影响济南了。市气象台12日下午发布的预报如下: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多云,夜间局部地区有阵雨,降水概率30%,北风3~4级阵风6级明天减弱到2~3级,13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0℃左右,13日最高气温17℃左右。

  13日夜间到14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增强到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有轻霜冻,市区及其他区县7℃左右,最高气温21℃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