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培育50个名优农特产品品牌,济南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14 14:23:50 来源: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4月13日,在今天召开的“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张承喜表示,济南将从加强政策支持、强化贫苦地区电商人才培训、举办系列农产品上行活动等方面入手,助力农村电商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通过电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济南先后出台《济南市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实施方案》《济南市农村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完善农村快递物流网络、助力农村电商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培养农村电商人才方面提出了重要措施,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为帮助贫困地区拓宽就业渠道,济南市商务局邀请领域专家讲师对返乡大学生、电商从业者等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电商培训,进一步赋能区县实现快速发展。近年来在涉农县区累计举办培训60余期,共培训2000余人次。

  据了解,为发挥济南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公共服务功能,自平台运行以来,济南挖掘地方特产300余种,策划举办“爱心助农”等系列公益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注入了动力和活力。

  张承喜介绍,5年来,济南共举办各类农产品上行活动百余场,开展的“泉有范名优农特产品上行”活动,培育出济南市50个名优农特产品品牌。此外,济南积极对接各类电子商务平台,推动品牌名优农特产品销售,塑造出一批特色鲜明的区域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