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母亲带俩娃外出游玩,结果三岁儿子不见踪影

2021-04-19 09:30:15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尉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马乔乔

  4月18日,济南市大明湖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成功找到母亲,家人感激不尽。

  4月18日下午16时30分,大明湖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宽厚里旋转木马旁有一名两三岁的儿童找不到家人,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找到了迷路男孩。可能因为年龄小,又离开家人时间比较久,孩子情绪有些失控。民警立即上前抱起男孩,安抚他的情绪,并向他了解家庭成员信息。因为孩子年龄实在太小,无法提供有效的家庭成员信息,民警只好抱着男孩在发现他的地方等待,同时联系所内值班民警调取附近监控查看,并安排宽厚里保安巡逻队注意查找周边有无寻找孩子的家长。

  正在大家全力以赴寻找孩子家人的时候,派出所接到了孩子妈妈的报警,值班民警赶忙告诉了孩子妈妈孩子的位置。几分钟后,一名女子带着一个四五岁的女孩慌慌张张地赶了过来,看到孩子完好无损的被出警民警抱在怀里时,瞬间热泪盈眶。经了解,小男孩的妈妈带着年龄大一点的女儿在宽厚里摊位上看糖画,让小男孩独自在摊位边等待。可当母亲买完东西,一回头发现孩子不见了,便疯狂寻找,遍寻不得的情况下,只好拨打110报警求助。出警民警一边核实身份信息,一边叮嘱男孩母亲要多加注意小孩安全,男孩母亲对自己的粗心连连道歉,并现场拨打12345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民警温馨提醒广大家长,带小孩出门千万不能粗心大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另外,家长在发现孩子走失时也要第一时间报警。

  责任编辑:帅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明代老建筑搬家上演现实版飞屋环游记

    4月18日,三圣庙坐上“轿子”,平移90米后落户“新家”(红圈内为平移前位置)。经过调轮、底托千斤顶等一系列环节,液压全转向平板车在新址稳稳地熄火、停车,整个平移过程全部结束。[详细]

    04-19 09-05舜网-济南时报
  • 老“济漂”返乡记:流浪济南24年,如今想回乡发现已被销户……

    去年3月,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来到济南市救助管理站求助,称自己已经身无分文,想要回老家广西生活。”  恢复了老李的户籍之后,济南市救助管理站和梧州市救助管理站以及梧州市民政局取得了联系,按照救助流程,老李在梧州的安置问题,将由当地民政局和救助站来协调处[详细]

    04-19 09-15大众网
  • 初三年级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20日开始 这15个问题一定要了解!

    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官方网站之前发布的公告,2021年初三年级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将于4月20日-28日(周六休息)举行,这也就是日常人们俗称的:中考体育考试。济南市中考体育的身体形态、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的测试成绩换算为体育考试成绩的标准如上表 [详细]

    04-19 09-18大众网
  • 本周济南气温坐上“过山车”,同时还有3场降水

    今天(4月18日)开始,我国北方将被晴天“控场”,大部地区的“升温通道”也正式开启,进入迅速回暖状态,尤其明天,升温将达到本次大回暖进程的“高点”,预计周一济南最高气温将达到26℃左右。[详细]

    04-19 09-29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 济南街头灯柱、墙角出现200支“应急玫瑰”!原来背后藏着这样的浪漫……

     4月18日,济南泉城路街头出现200支“应急玫瑰”,它们有的被贴在灯柱上,有的藏在墙角,泉城路街头的许多角落都能发现它们的身影,每一支玫瑰下面都附有一句写着温馨话语的小纸条,吸引了不少济南市民驻足围观。那么,“应急玫瑰”到底是个啥?背后又有什么浪漫的含[详细]

    04-19 09-23大众网
  • 全国首家省级人才集团在济南正式揭牌

    4月18日上午,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人才集团”)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据记者了解,山东人才集团是省属一级、功能型商业二类国有企业,也是全国首家省级人才集团,肩负着山东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历史使命。[详细]

    04-19 09-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