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将扩大玫瑰种植面积,打造标准化、规模化示范园

2021-04-21 10:47: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4月2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增选玫瑰为市花有关情况。会上,平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军表示,下一步,平阴将充分发挥玫瑰产业“金十条”靶向作用,稳步扩大玫瑰种植面积,逐步打造一批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基地和示范园。

  张军介绍,玫瑰在济南的主产区位于平阴,栽培历史距今已有1300多年。平阴玫瑰栽培品种50余个,面积6万余亩,年产玫瑰鲜花(蕾)20000余吨,玫瑰产品130余种,畅销海内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平阴玫瑰品牌价值达27.92亿元,连续两年晋级全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百强榜,玫瑰作为山东省“三朵金花”之一,位于济南市重点培育的十大特色产业之首。

  下一步,平阴将充分抓住玫瑰增选为市花的契机,全力推动玫瑰产业发展,真正发挥市花的人文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举办好第三届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按照层次更高、影响力更大、外向度更强、传播力更广的原则,力争形式上更加新颖、内容上更加充实、层次上更加丰满,努力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

  同时,充分发挥玫瑰产业“金十条”靶向作用,稳步扩大玫瑰种植面积,逐步打造一批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基地和示范园。扶持壮大华玫、芳蕾、紫金等龙头企业,推动企业产业化、集团化发展。深入挖掘平阴玫瑰深层次价值和独特性内涵,充分依托国家级玫瑰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等优势,努力开发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高质、高端产品。坚持把玫瑰与文化、科技、饮食、旅游等有机结合,加快推进“玫瑰花乡”田园综合体、“花养花”玫瑰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文旅康养融合发展。

  2020年,平阴玫瑰品牌价值达27.92亿元,平阴玫瑰优质产品基地价值达172亿元。下一步,平阴将逐步完善平阴玫瑰母子品牌管理体系,真正做到行业监管、基地认证、生产标准、包装标识、品牌宣传五个统一。加快平阴玫瑰中国驰名商标认定工作,塑造高端品牌形象。同时,深入推进玫瑰元素符号在对外交往、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的应用,逐步建设一批以平阴玫瑰命名的地标性建筑物、城市社区、主干街道、文化馆所,着力营造身临其境的玫乡风格和文化气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劝导与处罚”相结合 交警严查“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

    今天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架路大队在燕山立交桥南下桥口设置卡口,对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对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30余起、40余人次,处罚营运车辆、7座以上客车、货运车辆等重点车辆15起。[详细]

    04-21 09-35舜网-济南日报
  • 老厂房“变身”将向市民开放

    4月20日,在东工商河路东侧的原济南国棉四厂,片区拆迁过程中有一座原址保留的老厂房,从今年3月初开始进行整体修缮,原来锯齿状屋顶的旧瓦全部拆除,四面墙体进行加固之后,重新安装了金属屋顶和透明采光窗,虽然更换了新的装饰材料和部分建筑构件,但依然保持着老厂[详细]

    04-21 09-35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至微山公路泗河特大桥首孔钢箱梁安装完成

    4月19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至微山公路济宁新机场至枣菏高速段工程项目泗河特大桥首孔钢箱梁架设施工顺利完成。下一步,项目将继续围绕年度建设目标,全力加快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工程品质,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投资计划任务。[详细]

    04-21 09-41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平阴县将扩大玫瑰种植面积,打造标准化、规模化示范园

    4月2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增选玫瑰为市花有关情况。会上,平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军表示,下一步,平阴将充分发挥玫瑰产业“金十条”靶向作用,稳步扩大玫瑰种植面积,逐步打造一批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基地和示范园。[详细]

    04-21 10-47大众网
  • “五个一”再创济南数字孪生新模式

    首届济南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高端峰会暨黄河流域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博览会BIM平行论坛(“AI+BIM数智发展新引擎”主题论坛)在山东大厦举行。[详细]

    04-21 10-3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现在还没订民宿?五一想住上有点悬 2200元/晚的“最贵民宿”已抢没,民宿老板:比前年没疫情时还火爆

    从2020年起,南部山区泥於泉西村就改造成了济南最大的民宿村,整个村里共有28户民宿,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绿水青山带笑颜》。与受疫情影响的去年对比,今年民宿村的入住率明显上涨,2200元一晚的“最贵民宿”在开放后第二天被预订完毕。[详细]

    04-21 09-36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