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融入生产经营,中孚信息抓住“发展密码”

2021-04-28 16:0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帆 尹延杰

  在济南高新区,成千上万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这里聚集发展、创新发展,他们活力并联,实力串联,成为助推区域经济的“生力军”……位于汉峪金谷海洋大厦的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便是以党建为引领做大做强的一个企业缩影。以党建工作掌航行之舵,中孚信息活力满满,赋能发展,成为助推当地经济和文化事业提速的“生力军”。

  党建“软实力”助力企业“硬发展”,中孚信息通过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全链条,将“发展密码”抓实抓牢,引领激活了企业发展动力,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筑牢战斗堡垒,推进党的建设与经营发展有机融合、互促共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讲政治、守纪律

  “党建引擎”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在汉峪金谷海洋大厦的25楼,就有这么一支活跃着的非公企业的党组织。近日,记者走进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时候,在党建阵地宣传墙上,“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标语格外醒目,公司党支部的组织架构、党员学习园地、入党流程等等的信息也都张贴在墙上,无论是各种各样的党组织活动、公益捐助,党员们认真撰写的心得体会、党建学习材料,还是党员活动室中迎面而来的入党誓词,都让人对中孚信息的党建工作有了一个鲜活生动的感受。

  中孚信息党委宣传委员赵倩指着墙上的一张照片告诉记者:“这就是我们的董事长、总裁魏东晓,魏总亲自挂帅担任公司党委书记。”从2002年企业成立时仅有的五六名党员,到公司党委现有6个支部,130名党员,更有5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国内第一家以安全保密为主营业务的信息安全上市公司,讲政治、守纪律是他们的“立身之本”,党建工作是保持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操指南”,党组织和党员的力量集中分布在关键、重要岗位。

  “作为一家以安全保密为主营业务的互联网企业,我们公司关键岗位上都是党员,政治素养高、责任意识强。而在企业发展中,党建能够起到正向积极的引领作用。”赵倩说。在日常工作中,中孚信息的每名党员身上都“自带属性”,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主动从企业发展角度思考问题,在研发中能带起头,在关键时刻能站得出,能吃苦,也能战斗。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中孚信息的25名技术开发人员踊跃报名,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北京进行全封闭技术开发,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重点项目。

  摸清家底,因企制宜

  推进企业党组织“织网”行动

  对于济南高新区互联网行业委员会而言,下一步,将尽快建立工作体系和推进措施,深入推进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织网”行动。多方发力、摸清家底,因企制宜、灵活组建,理顺关系、明确隶属,大力推进党组织组建,不断巩固党的组织和工作基础。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要围绕促进企业发展、建设网络生态、服务中心大局开展,做到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发挥作用、融入企业管理活动发挥作用、融入企业人才培养发挥作用、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发挥作用。在网上网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促进互联网领域健康发展、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开创全区互联网领域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区网信事业发展、网络强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党建引领深入人心,经济社会和谐美好。中孚信息紧紧握住党建引领这把“金钥匙”,把各方资源和力量凝聚在党建链上,有效破解了党建工作“覆盖窄”“资源散”等老大难问题,是新形势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如今,一个个党建特色品牌的“小盆景”汇聚成了中孚信息党建的“大花园”,开创了内强功能、外树品牌、共展风采的党建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休闲空间 木质座椅 免费饮用水 佛慧山景区生态恢复工程便民措施多

    据张运德介绍,佛慧山景区生态恢复工程共10.8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地下部分的1.7万平方米,绿化面积9.3万平方米,绿化率达到86%。张运德表示,此次佛慧山景区生态恢复工程充分考虑到停车和交通的问题,设置了3个停车场,停车位400余个,大大缓解了停车难问题。[详细]

    04-28 09-07舜网-济南日报
  • 百里黄河绿意盎然

    27日,在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黄河两岸绿意盎然,远望鹊华春意正浓,一派生机勃勃景象。景区内,景观带正在改造升级,准备栽种新的绿植花卉。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王章华 摄[详细]

    04-28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华山山顶变身“会客厅”

    4月26日,在齐烟九点中海拔最高的华山山顶,建筑面积达249.2平方米的观景平台及栈道建设成形。从去年开始,施工人员在山顶浇筑钢筋混凝土支撑住平台,在突起的岩石上搭建错落有致的四处观景平台和栈道,让昔日狭小的“山尖”变成了“会客厅”,凭栏观景一览华山湖全貌[详细]

    04-28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党建融入生产经营,中孚信息抓住“发展密码”

    [详细]

    04-28 16-06大众网
  • 消费模式更便捷 济南将举办盒马鲜生入驻庆典

    4月28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举行2021年济南春夏消费季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济南将在本次消费季上举行盒马鲜生入驻庆典活动。[详细]

    04-28 12-59大众网
  • 开展220余场活动 济南市消费盛宴“五·一”即将来袭

      4月28日,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志刚介绍,本次“2021年济南春夏消费季”活动将推出220余场重点活动,为泉城市民和广大游客送上一场精彩的消费盛宴。[详细]

    04-28 12-5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