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宣传,凝共识 营市街街道组织开展《条例》宣传活动

2021-05-02 11:0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昨天是劳动节,也是《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天,为了保证辖区居民及商户能够按照分类标准进行投放,营市街街道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条例》入户宣传活动,街道社区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为贯彻落实《条例》内容,让生活垃圾分类法规知识深入人心,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走访辖区物业和商户,向其发放《条例》宣传资料,讲解《条例》相关内容,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法规知识,并告知广大居民及商户不能分类投放将面临罚款的法律责任,引导他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依法自觉、科学高效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同时,工作人员进入辖区企业,为企业发放《条例》宣传页,让企业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为企业划重点、细分析、明责任,告知不能进行分类管理承担的法律责任,要做到企业生活垃圾设施标准、投放准确、清运及时,提高分类成功率,扩大垃圾分类的知晓率。

  此次《条例》宣传活动不仅强化辖区居民及企业对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的意识,而且增进了对生活垃圾分类法规责任的认识。下一步,营市街街道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并主动对接综合执法部门开展分类监督、联合执法行动,引导居民争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引导者、践行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