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炒菜机器人亮相济南迷笛音乐节 一天能卖700份炒米饭、400份小龙虾

2021-05-03 09:34: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济南报道

  5月1日,济南迷笛音乐节在济南国际园博园举行。音乐节现场,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园区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济南城建集团园区管理公司”)携手山东振大社区商业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大社区”)带来两台智能炒菜机器人助阵,不仅做出了小灶“炒米饭”、“小龙虾”等美食,还及时供应了短时间内巨大需求。

  智能炒菜机正在制作小龙虾

  伴随着远处舞台上的阵阵撕心裂肺的摇滚歌声、台下观众的呐喊声,“振大社区”eBOX便民服务智慧厨房里,两台智能炒菜机器人正在快速运转、翻炒,制作着“炒米饭”和“小龙虾”。

  “这两台机器人效率非常高,以炒米饭为例,一次可以炒四份,五分钟就能出一锅。”“振大社区”负责人刘先生说,如果是普通厨师,一锅一般只能炒两份,得十分钟才能炒一锅。

  智能炒菜机器人炒得快,是因为智能化水平高,只要输入菜谱,系统便会根据程序安排,自动投油、投盐、投白糖、投耗油等,减少厨师操作环节的时间浪费,炒完之后会自动刷锅,旁边的管理人员便可以操作再炒下一锅。

  “机器人炒菜首先摆脱了对厨师的过度依赖,普通人便可以操作,依旧可以制作出不输于优秀厨师的饭菜。”刘先生说,其次,一般厨师一天工作七八个小时,炒200多份炒米饭,就会非常劳累、体力不支,而机器人炒菜则完全不用担心体力的问题。

  最后,智能机器人炒菜会更加安全、健康、节能、环保。举例来讲,智能炒菜机器人一般可以输入上千个菜谱,这些菜谱都是专业厨师本着健康理念制作出来的,不会出现多油多盐等情况;火候掌握也更加精准,做出来的饭菜更加标准化、口味纯正。

  统计数据显示,仅5月1日济南迷笛音乐节现场,“振大社区”eBOX便民服务智慧厨房就销售700份炒米饭、400份小龙虾。

  科技发展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劳动力,越来越多的行业都变得更加智能化。刘先生表示,音乐节结束后,他们将把智能炒菜机器人应用到位于市中区的振大郎茂山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等商业综合体、景区、夜经济等区域,打造智能炒菜机器人应用示范基地,在科普的同时,推进社区便民服务餐饮行业标准化、智能化、智慧化进程,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健康、节能、环保、标准的饮食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