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檀木变杨木 消费者选购宜居华庭品牌产品疑遭“欺诈”

2021-05-07 14:0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本网记者

  为居住环境环保、舒心,不少人购买家具时会选购实木家具。济南市民肖女士选购了宜居华庭品牌的金丝檀木四件套,在收货时却发现,当初的金丝檀木家居却变成了杨木和人面子木,且所购四件产品每件都有不同的问题。针对出现的问题,肖女士多次与卖场及品牌方进行沟通,至今仍未得到满意回复。

肖女士购物清单及明确标注金丝檀木的宣传手册

  2016年7月,肖女士选购了宜居华庭品牌的金丝檀木的茶几、衣柜、床和床垫四件产品,商家按照约定时间2020年11月送货安装。在家具的安装过程中,肖女士发现茶几多处有疑似被虫子啃咬过的痕迹,当场拒收。工作人员将肖女士拒收的茶几带回并承诺更换新产品。然而,几个月过去了,肖女士所得的答复却是:“仓库有货,你自己找车来拉。”

多处出现疑似被蚂蚁咬过的痕迹

  随后,在衣柜安装时,肖女士发现衣柜存在有打孔的痕迹,曾被安装过合页。“面对这种情况,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个柜子应该是之前被安装过,我怀疑这是二次组装。”肖女士笃定地说。“送来的床也不是我当初定货的款式!床垫就更不用说了,我定的品牌是‘蓝格’,送来的品牌却是‘群硕’!”

衣柜有二次安装痕迹

  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肖女士只能拨打了“12345”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求助,但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与欧亚达家居宜居华庭负责人刁某经过多次沟通后均未果。

产品检测报告检测结果为人面子木与杨木

  对品牌失去信任的肖女士将衣柜的两个抽屉送到北京,委托木质节约发展中心木材与木制品质量监督检测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肖女士送检产品为人面子木与杨木的组合,并非金丝檀木。

  于是,肖女士提出了退货退款的诉求。记者多次拨打宜居华庭店内负责人刁某的电话,但始终未接通。

  目前,肖女士仍未与宜居华庭品牌就所购产品的退货退款问题达成一致。大众网记者将会对此事持续关注并跟进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花开泉涌•玫好济南” 第三届玫瑰产品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五月玫瑰吐芬芳,“荷谐玫好”耀泉城。5月7日,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平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花开泉涌·玫好济南”第三届玫瑰产品博览会在山东省省会济南市泉城广场盛大开幕。[详细]

    05-08 09-47大众网
  • 济南动能转换:同是国务院批复,“起步区”和“先行区”有啥不一样?

    5月5日,济南市委常委会十分罕见地将会场“搬”到了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在建设的项目现场,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批复精神,研究部署起步区建设下步工作。此前,4月30日,济南迎来重大喜讯——国务院批准,原则同意《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详细]

    05-08 09-50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叔叔,我姥爷不知道去哪儿了”,济南一公交车里上演“寻亲记”

    5月5日12点25分左右,济南公交驾驶员于召峰驾驶B150路公交车行驶到开拓路时,一个小女孩跑过来说:“叔叔,我姥爷不知道去哪了。”于召峰立即停下车询问,对于这个小女孩,于召峰印象很深刻,是一位老人带着她和弟弟在颖秀路工业南路上的车,这一站上车的只有他们三人[详细]

    05-08 09-48大众网
  • 济南三部门“审管互动”,进一步加大扬尘防治和建筑垃圾处置力度

    市住建、城管部门对各区县(功能区)施工扬尘防治与建筑垃圾处置审管互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抽查、通报,并纳入济南市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考核和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对未办理工程施工许可、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擅自进行土石方施工的建筑工地,由住建、城管部门依法[详细]

    05-08 10-30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订花爆单!今年母亲节鲜花有新宠

    5月7日,距离母亲节还有两天,青岛南山花市热闹非凡,不少市民现场购花、订花,商家更是忙得不亦乐乎。下午已经一点多了,市场中山和水花卉的老板和店员还未吃上午饭,手中花束打包不停。店主李洁告诉记者,今年个人订购母亲节鲜花的数量比去年多了一成左右,前几日鲜[详细]

    05-08 09-57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 新进展!济南黄河隧道正式进入沥青路面施工阶段

    5月7日,记者从中铁十四局获悉,由该企业承建的济南黄河隧道已正式开始盾构段东线沥青摊铺工作,标志着济南黄河隧道正式进入沥青路面施工阶段。[详细]

    05-08 09-55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