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青春深情镌刻,“泉城青年日记”开栏了!

2021-05-27 22:47: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肖阳

  谁曾料,如花的青春,似水流年。

  但可以,把匆匆岁月,深情镌刻。

  也许,你正在“三更灯火五更鸡”,一分一秒地,小心翼翼地数着时光,为了心中梦想努力坚持,凭每日细小的进步,锲而不舍地向着目标前进。也许,你已记不清正在投的是第几份简历,一次次被拒或石沉大海,依然没让你放弃希望,你扬起嘴角,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雨后的大学校园里,风轻轻,花正浓,你无暇以顾。也许,汗水又一次浸透了你的工装,融化了脸庞上已风干的盐粒,在偌大的工程现场,你一次次感到自己是那么渺小,但依然揉揉酸痛的肩膀,继续一丝不苟地,拧紧那颗螺丝……青春,是一条崎岖坎坷的路,由远及近向我们延伸而来,可转瞬间,已是磕磕绊绊的模糊身影和深深浅浅的年轮印记。

  来吧,让我们把青春深情镌刻:那些坚定与迷惘,那些成功与失败,那些泪水与欢笑,那些喜悦与悲伤,无不是岁月沉淀给我们的礼物,无不是时光镌刻在青春日记本上的精彩!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青春,恰逢一个伟大的时代。当代青年,能完全参与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全过程,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是青春最高的礼赞。

  我们所处的千年古城济南,更是正在焕发着青春的光彩。从“三大国家战略”机遇叠加,到入围“全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中国最安全的城市”,再到连续3年位列“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第一名,当前的济南,迎来了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黄金期、窗口期、机遇期,济南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充满青春的自信与豪迈。作为泉城青年,需要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实干精神、担当精神。

  年轻的脸庞朝气蓬勃,青春的力量一往无前,正如同我们大踏步前行的青春济南。看吧,在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现场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的实践中,在打造“五个济南”的努力中,在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征程上,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奋斗中……都有着泉城青年奋力拼搏的身影。

  来吧,让我们把青春深情镌刻:那些脚踏实地和勇敢担当,那些百折不挠和无私奉献,那些铮铮誓言和兢兢业业,那些坚韧不拔与一往无前,无不是岁月静好的坚定支撑,无不是时光镌刻在青春日记本上的荣耀!

  济南共青团推出的“泉城青年日记”,开栏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