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红沙发”系列访谈添彩第30届书博会

2021-05-28 07:56: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7月15日-19日在山东济南举办。作为全民阅读国家级品牌活动的“红沙发”系列访谈,将再次亮相书博会。

  据了解,本次访谈活动共有八场。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邀请作家、文化名人梳理党的百年出版发行史;同时关注行业热点、聚焦出版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办公室主任姚贞告诉记者,本次书博会,“红沙发”访谈还将就如何促进书香社会建设、如何读书和读什么书等话题,邀请作家、出版人、读者畅谈写书、出书、读书心得体会。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红沙发”系列访谈活动区将充分体现地域文化特色。邀请山东当地出版发行单位负责人、主编参与“红沙发”访谈,结合当地全民阅读建设情况与出版发行现状进行专题分享。此外,本次活动将通过全民阅读与融媒体智库对济南书香社会建设情况及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整体深入研究。

  据姚贞介绍,全民阅读“红沙发”系列访谈活动由原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发行管理司、出版管理司及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共同举办,创办于2012年6月,被历届全国书博会列为重点大型活动。“‘红沙发’之红色,象征着理想、激情,代表着焦点、凝聚。读书圆梦、中国梦圆,都需要用激情去点燃,靠热情去奋斗、去实现。”姚贞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