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看了这幅古画,终于知道华山旁这三棵树为啥成“网红”

2021-05-31 09:04:22 来源: 新黄河 作者:

  5月30日,在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的华山东侧,有一片面积近万平方米的草坪,草坪的中间有三棵高约20余米的大树。

本文照片均由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锋摄

  三棵树东西排列,最东侧的是树叶茂盛的法桐树,树冠直径超过10米,西侧是两棵梧桐树,其中位于三棵树中间的梧桐树没有树叶,只有光秃秃的树干和树枝,在华山的衬托之下,三棵树格外得显眼。

  上图为《鹊华秋色图》的局部。 下图为华山三棵树实拍景。

  而在元代画家赵孟頫绘画的国宝级名画《鹊华秋色图》中,也有极其相似的场景,画中的华山前也有树叶凋零的三棵树和两棵树,树枝和树干的形状与现实版的梧桐树几乎一样,如同通过名画还原真实场景。

  如今,华山脚下的三棵树已经成了网络社交媒体中的网红打卡地,每天都有不少游客漫步在大树下、草坪中,以不同的方式拍摄记录和融入真实版的名画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省青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济南开幕

    5月29日,山东省青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山东省美术馆开幕。作品展集中展出省内知名青年美术、书法、摄影精品佳作155件。参展作者代表韩潇结合采风写生经历作了交流发言。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中晨圣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捐赠优秀书画作品112幅,40[详细]

    05-30 09-01大众网
  • 共建美好新济南,济南融创文旅城正式开城

    5与29日,济南融创文旅城盛大开城,这个“献给齐鲁的欢乐世界”将为齐鲁城市群与全国游客带来更高品质、更全业态、更加潮流、更富文化、更多欢乐的世界级欢乐目的地,在领潮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方式的同时,建立“城-产-人”深度链接融合的城市共建生态圈,服务城市发展。[详细]

    05-30 09-55大众网
  • 济南市第四家万达影城开幕

    济南融创茂万达影城作为济南市第四家万达影城于5月29日盛大开幕。影城占地6600平方米,拥有激光巨幕厅、VIP头等舱、儿童亲子厅等豪华影厅,整体建筑分割秉承高端、时尚、浪漫电影的万达主题风,让你在青春活力的环境中,全方位感受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详细]

    05-30 09-54大众网
  • 济南市成功举办“泉水人家”产销服务暨农品电商校企对接会

    5月30日,济南市成功举办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泉水人家”产销服务暨农品电商校企对接会。本次对接会共吸引近百家单位参加,涵盖采购商、电商平台、“泉水人家”授权企业、益农信息社以及职业院校等,进一步提高了“泉水人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此同时,“泉水人家”[详细]

    05-31 10-00新黄河
  • 惊呆!看了这幅古画,终于知道华山旁这三棵树为啥成“网红”

    5月30日,在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的华山东侧,有一片面积近万平方米的草坪,草坪的中间有三棵高约20余米的大树。[详细]

    05-31 09-59新黄河
  •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济南移交第十八批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

    5月30日8时整,山东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济南移交第十八批群众信访举报转办件,共计191件,其中来电176件,来信15件。截至目前,济南共收到转办件2722件。[详细]

    05-30 18-2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