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持续开展水文测报演练

2021-06-02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历城、城区水文中心联合开展水文测报实战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重点检验职工设施设备的实际操作和基础计算能力。演练分别使用了ADCP、LS20B流速仪、电波流速仪、超声波测深仪、电子水准仪、全站仪、GPS等仪器,练习了不同测验方式的表格计算填写,对各项注意事项、重要知识点进行了回顾。通过此次演练,历城、城区水文中心全体职工进一步熟练掌握了不同测验方式的监测、计算、整理、报送等方式方法,进一步确保安全度汛。

  同时,此次演练也是落实济南市水文中心“1+2+3”人才培养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在演练过程中,业务骨干带领中心全体职工,在日常强化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实践中锤炼,夯实了水文理论基础,拓展了水文实践经验,提升了中心全体职工综合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