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税务:注销清税解堵点 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1-06-03 17:28: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通讯员 李明月 济南报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平阴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纳税人缴费人最直观的体验出发,稳步推进注销税务登记工作流程简化,在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体验上取得明显成效。

  “以前办理税务登记注销是件很麻烦的事,从提交材料到核查账目,整个流程走下来需要十几个工作日,耽误了不少时间。现在办理税务登记注销太方便了,流程简化了,时间缩短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就办结了,真要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刚刚拿到《清税证明》的山东平箭智能泊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郝明东不停地赞叹道,他从进门取号,到办理完注销业务,只用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实现了“只跑一次腿”,切实感受到了“税务效率”。

  企业轻松拿照、便利退出,才能真正让开办者没有后顾之忧。去年以来,为帮助创业者甩掉“进门容易出门难”的包袱,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平阴县税务局严格落实优化办理企业税务注销程序,整合税务注销前置事项,对材料提供齐全、符合办理税务注销的企业,通过税务注销即办服务加速办结。同时,运用“前台服务”+“后台审核”高效机制,紧盯清税注销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一次性告知其未办结事项和相应解决办法,确保高效率完成税务登记注销业务。

  谈及平阴县税务局办税服务的优化和提升,济南九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会计尹玲也有着同样的感受。近日,尹玲通过办税服务厅的“延时服务”,于当天便办理完了注销业务。“我当时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原以为注销业务当天肯定无法办理完结,但是他们大大简化了流程、缩短了时限,让我顺利办完了业务,节省了时间和精力,真的太谢谢了。”完成注销流程的尹玲这样表示。

  今年以来,平阴县税务局坚持把提升纳税服务意识、完善纳税服务机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以高效、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将通过微信群、纳税人学堂、录制科普视频等方式,多角度开展优化注销的宣传辅导,让更多纳税人享受到改革红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