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校长现场吹口琴送别高三学子

2021-06-06 15:5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洋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通讯员 包春娜 王闯济南报道

  “今天我们就要毕业了,走向五湖四海,天各一方;舍不得,那些日子,和同学一起奋斗拼搏的时光。”6月4日上午,“鹊起及星河,华蒂向阳生”济南外国语学校2021届高三毕业典礼在学校礼堂举行。

济南外国语学校2021届高三毕业典礼

济南外国语学校2021届高三毕业典礼

济南外国语学校2021届高三毕业典礼

济南外国语学校2021届高三毕业典礼

济南外国语学校2021届高三毕业典礼现场

  “太有创意了,每一个画面都饱含着在济外这三年满满的回忆。”毕业主题视频《一期一会》,用镜头记录2021届毕业生在济外的点点滴滴,另外,由刘屹垚 、孙睿阳、毛姜壹等同学历时两个月制作的《像素·济外》,带领现场观众漫步济外校园的每个角落。看着大屏幕上熟悉的校园角落,三年的时光又重现眼前,典礼现场响起了毕业生们的掌声,也有的学生边微笑边抹起了眼泪。

  “舍不得,那些老师,那关心备至和蔼可亲的模样;舍不得,那些回忆,小橘猫在午后慵懒地晒太阳;更舍不得,我们的济外,这个让我们的青春发光的地方。”白家诚、徐浩森、侯婷萱、朱泽华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致毕业词,一词一句中饱含对母校的不舍。

  “再见了,同学们!让我们载着恩师的嘱托,带着梦想,勇敢地走向前方;再见了,老师们!感谢您带给我们奋进的力量,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殷切期望;再见了,济外!让我们用热血和才华,共助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再见了,济外!让我们用青春与梦想,一起铸就明天的辉煌!”毕业生们深情的告别母校。

  毕业生们满怀爱意与感激,从独立设计并制作了保送生年刊和以“济忆——鹊华灼灼,和光同尘”为主题的明信片、胸针等8类文创产品并现场发布。

高三毕业生向母校捐赠“华年”日晷

  全体毕业生用义卖年刊和文创产品取得的收益,向母校捐赠“华年”日晷。“华年”上刻满了他们对三年匆匆时光的留恋,也刻满了他们对学弟学妹们珍惜当下的提醒。学校党委书记刘汉路接受毕业献礼。

  “在美文阅读中品味文明”“在捐赠赠予中弘扬文明”,三年济外人,七项文明引领早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毕业之际,同学们将对母校的怀念,对老师的感恩,对前者的传承,对来者的期待寄托在书籍中。他们向学校捐赠图书共计200余册。副校长姜明接受捐赠。

  一张精巧的毕业证,却有千钧之重。各班班主任带领班长、团支书依次上台,从刘新利校长手中接过毕业证。

济外高三学子从校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

  “未来路上,无论面对旭日暖阳还是暴风骤雨,愿你们思如智者,永不惧泥泞崎岖;行如少年,绝不畏山高路远。我和全体老师要继续耕耘这片教育沃土,无论多久,无论你身处何方,都要常回母校看看,春草每年绿,母校盼君归。这里,是你们梦想启航的港湾,这里,是你们展翅翱翔的起飞台。这里,永远留存你们的青春记忆,这里,永远是爱你们的家! ”刘新利校长寄语毕业生的一席话,感动着高三的学子们。

济外校长刘新利吹口琴为高三毕业生送祝福

济南外国语学校2021届高三毕业典礼现场

  “保密节目”的上演给了同学们许多惊喜。幕布拉开,《you raise me up》悦耳的前奏响起,紧接着响起了刘新利校长的口琴领奏。“我反复练了很多遍,希望以这种方式给我们的济外毕业生们祝福与力量。”刘新利说,希望孩子们的未来越来越广阔,越来越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