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新增工业扶持资金近6亿元

2021-06-11 12:0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6月1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关于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的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济南市财政局副局长王传秋表示,2021年济南在去年20亿元工业扶持资金基础上,新增扶持资金近6亿元。优秀链主企业、新建重大项目、工业强县是资金支持的重点,占新增资金的70%。

  据了解,2019年以来,济南市委市政府围绕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连续3年出台含金量高的支持政策,连续3年提升产业扶持资金规模。2021年,济南市财政局在去年统筹安排了20亿元工业扶持资金的基础上,又新增扶持资金近6亿元,主要用于保障实施15个方面新出的政策,涉及培育重点产业链群、扶持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链融通发展、支持企业绿色和专精特新发展,以及对区县工业强市激励考核等。

  王传秋表示,在扶持企业方面,新增对优秀链主企业支持,以及对企业的快速发展、绿色发展、专精特新方面发展的支持。在支持项目方面,新增对技术含量高、带动性强的强链补链延链、产业协同创新、关键核心技术或替代进口产业化、工业强基工程关键项目分档补助扶持。在激励区县方面,新增工业强县激励支持,每年安排1亿元财政资金,支持工业强县争先创优发展。在提升产业链方面,新增产业链融通奖励,支持链主企业向中小微企业开放供应链,按照实效给予奖励。在要素保障方面,新增对“亩产效益”评价结果为A类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度电补贴2分的政策。

  这些奖扶政策更精准、更有针对性,弥补了现有政策体系的空白,靶向性越来越强。其中,优秀链主企业、新建重大项目、工业强县是此次财政资金支持的重点,占新增资金的7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