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年前5个月供应工业用地0.86万亩

2021-06-11 14:0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6月1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关于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的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级调研员许多兵,围绕如何保障全市工业项目用地作出解答。2021年前5个月,全市已供应工业用地0.86万亩,占出让土地面积的63%。

  许多兵表示,济南市在强力保障土地供应方面,认真落实工业强市战略,强化工业用地供应,确保全年新出让工业用地面积占出让用地总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2020年全市供应工业用地1.26万亩,占出让土地面积的43%;2021年前5个月,全市已供应工业用地0.86万亩,占出让土地面积的63%。同时,积极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应,引入固定资产投资强度、规划建设标准、单位能耗标准、单位排放标准、亩均税收等指标,加快推进土地供应进度。

  为保障中小企业厂房需求,济南市近年来连续出台了《关于加快工业标准厂房建设的实施意见》(济政办发[2019]10号)和《关于支持新型产业发展用地的意见(暂行)》(济政办发[2021]5号),积极推行工业用地开发新模式。自上述文件发布以来,全市共供应新型产业用地(M0)16宗,出让面积1080亩,供应标准厂房用地58宗,出让面积4364亩,有力地保障了全市实体经济项目的落地和发展。

  此外,济南市切实保障工业项目落地。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对急需开工的以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高的好项目,在用地指标、规划审查、土地供应方面全力予以保障。鼓励项目用地带方案出让。经市政府批准,已将工业用地供应审批权限下放至历下区、市中区等6个区和济南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市南部山区3个管委会,进一步提高工业用地供应效率,缩短审批流程,加快项目落地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