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郊避暑游升温、红色游成新热点…济南夏日“粽”有哪些新亮点?

2021-06-13 21:20:12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6月1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端午假期第二天,济南市假日文旅市场热度持续升温,并呈现出近郊避暑游不断升温、红色旅游成为新热点等特点。

  传统文化项目精彩纷呈

  传统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做香囊、包粽子、采艾叶等民俗体验让游客纷至沓来。

  济南市文化馆举行“艾香端午”非遗体验活动,组织济南结艺、面塑、莱芜木版年画等非遗传承人现场教授编制五彩绳、制作“五毒虫”面塑作品、印制钟馗画像等;

  红叶谷景区推出浓情迎端午,巧手做香囊活动,游客亲手制作香囊送给亲人,感受传统手艺和节日氛围;

  天下第一泉、百脉泉、朱家峪等景区举办包粽子活动,让游客体验端午习俗之乐。

  近郊避暑游不断升温

  国内热门综艺《奔跑吧》在济南九如山度假风景区录制后,不少游客追随“跑男”足迹来景区打卡留念,游客不仅可以住木屋民宿,还可体验手磨咖啡、手工烘焙、创意手作等共14项打卡项目,深度体验景区沉浸式旅游;

  红叶谷景区推出幸运抽年票、“22°森林避暑季”寻找明泉之旅、天趣苑科普展等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九顶塔第十九届傣族泼水节活动,为游客奉上了精彩的少数民族歌舞演出、可爱的萌宠表演,炎炎夏日里的泼水狂欢更让游客过足瘾;

  石崮寨景区举办泡泡戏水节,梦幻泡泡秀、湿身泼水趴、水球大作战、水枪大比拼,既消暑又欢乐。

  乡村采摘游备受青睐

  在商河县殷巷镇张六真村的采摘节上,游客可以采摘金杏、葡萄、甜瓜,体验农俗,品尝农家乐;在长清双泉镇厚源农业科技园区,游客把亲手采摘的五彩椒、水果黄瓜等绿色蔬菜装满汽车后备箱;

  在章丘西山村,游客不仅可以采摘桑葚、樱桃,还可以游览西山“八大景”,体验乡村民宿;

  各区县的乡村旅游农家乐迎来大量市民休闲体验,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享受农家原生态生活的惬意。

  红色旅游成为新热点

  山东省博物馆举办了红色经典文献图片站,山东省文化馆推出“百年奋斗路 铸就大中华”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展;

  济南市文化馆举行了“匠心向党 礼赞百年”济南市庆祝建党100周年非遗作品展以及剧(节)目展演,其中10余位非遗人联手打造的大型红色主题面塑,再现了“中国精神”,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济南野生动物园举办了童心向党少年儿童绘画活动,章丘文博中心群众艺术馆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泉城之声专场音乐会;

  济南战役纪念馆、莱芜战役纪念馆、莱芜709文化产业园、长清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也都迎来大批游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