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历下12家单位被责令整改

2021-06-13 15:22:24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为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餐饮安全。端午节期间,历下区市场监管局机关人员全部下沉基层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端午节市场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执法人员重点对网红街区芙蓉街、宽厚里和商家集中的窑头路等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禁止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他不合格食品。对卫生不达标,后厨脏乱差、未提供进货查验记录的商家进行严格执法,目前责令整改12家。

  为防止节日期间乱涨价、乱收费现象发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各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对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监督检查,宣传价格政策,督促商户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杜绝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同时,历下区市场监管局落实值班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市民热线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处置涉及节日纠纷的投诉举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的维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