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减负提质” 历城区教育系统小学教学“神”系列2.0微视频五期展示

2021-06-21 12: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日前,历城区教育系统小学教学“神”系列微视频大赛已经全新升级为2.0版,参赛视频时长由15秒延长至2分钟,全区小学教师们正在积极参与中。

  以 "减负提质、教学有道" 为主题的历城区教育系统小学教学“神”系列微视频大赛,作品征集主要聚焦“神备课、神课堂、神作业、神评价、神比赛”五个方面,自2020年12月开展以来,受到了众多教学老师的积极参与。为鼓励教师用更多镜头记录教学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相互借鉴减负提质的好做法,历城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于4月初研究决定,将历城区教育系统小学教学“神”系列微视频大赛全新升级为2.0版。

  “神”系列2.0微视频五期优秀参赛作品展示:

  16:历城区七里河小学


  主创:王旭


  所授专业:小学美术


  作品简介:这样的蛋糕你见过吗?蛋糕对孩子来说是非常熟悉且喜爱的,通过绘画、分割、重组的蛋糕创作活动,孩子们在体会形状变化和造型表现的过程中,创作出一个个独特而美观的创意“蛋糕”。在艺术活动中体会团结合作、感恩意识、懂得成长的意义,学会珍爱自己、关爱父母。


  17:历城区刘姑店小学


  主创:杨电超


  所授专业:综合实践活动


  作品简介:济南市历城区刘姑店号召全体学生用各种各样的综合实践作品表达对党的热爱,其中钉子绕画艺术是该校新开展的一项综合实践活动,它起源于北欧的一种现代艺术,是线和钉子牵拉而成的习作,它的魅力在于线条组合的玄妙,不同的绕法就有不同的视觉效果,层层叠叠之中绕出非凡的美感。


  18:历城区仁轩小学


  主创:徐海峰


  所授专业:小学体育


  作品简介:一分钟跳绳是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的一个项目。跳绳运动受场地影响较小,简单易行,容易掌握,能够有效提高学生的速度、耐力、协调和灵敏等身体素质,深受学生们的喜爱。通过学习《跳绳教学》,引导学生掌握跳绳技术的握绳、摇绳、起跳和落地、跳绳的节奏、跳绳的辅助练习等,避免跳绳错误动作,减少失误,提高跳绳速度。

  19:历城区洪家楼第三小学


  主创:郭霞


  所授专业:小学语文


  作品简介:为了使学生喜欢修改作文、学会修改作文,提高修改作文的实效性,作者采用了合作学习中的策略之一“内外圈法”,即一半同学面朝外,组成内圈,另一半同学面朝内,组成外圈,面对面的两个同学,就对方的习作交流各自的想法,之后外圈的同学移动位置,重新面对一名新的内圈成员,开始新一轮的交流。学生在反复的朗读自己习作和聆听对方同学建议的基础上,不断发现自己习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有了新的修改想法,从而使自己的习作质量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