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遇高温“橙警” 济南昨天部分气象监测站气温达到40℃+

2021-06-22 08:17:57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6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天气也十分应景地又晒又热。6月21日上午,济南市气象局把高温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同日下午,高温橙色预警继续发布。

21日上午,济南市气象台将19日中午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21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37℃左右,局部地区超过39℃,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高’。”这是今年以来,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第三个高温橙色预警。6月7日下午,济南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于次日夜间解除;6月12日中午济南再发高温橙色预警,于13日下午解除。

那么高温橙色预警中的济南有多热?在商河、济阳的朋友可能更能感受到夏至的热情。截至21日17时,商河最高气温达到39.1℃,济阳达到38.2℃,市区气温为37.6℃。全市范围内,有两个气象自动监测站更是记录下40℃+的高温天气。

虽然今天济南还是高温天,但是雨已经在路上。市气象台21日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预报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晴转多云,南风转东北风3级,22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平阴县、南部山区23℃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6℃,最高气温35℃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22日夜间到23日阴转雷阵雨,降水概率70%,东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级,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32℃左右。24日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部山区21℃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4℃左右,最高气温35℃左右。25~26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级,最高气温32℃左右。27~28日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级,气温上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