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玉莲(齐鲁)爱心小课堂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济南举行

2021-06-21 14:24: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仇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仇晶 通讯员 杨杰 刘可宁 济南报道

  6月18日下午,潘玉莲(齐鲁)爱心小课堂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东省实验小学举行。山东援疆干部,喀什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可宁参加报告会,山东省实验小学部分师生和济南市中小学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学习交流。

  潘玉莲是山东援建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新市区社区居民。1992年潘玉莲发现周围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管,在自己生活很艰苦的情况下,毅然决定在家中创办“爱心小课堂”,免费义务托管并进行国语教学,先后培养了2300多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深受学生爱戴、家长尊敬、社会认可,成为孩子们眼中的“好老师”、“好奶奶”。她对自己近乎苛刻地节俭,每月的低保金除了维持生活必须,都用来给孩子们买文具、书籍,钱不够用她就去捡废品卖钱补助学生,充分体现了以德施教的仁爱之心和至善至美的师者大爱。她不断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情感,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用行动诠释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正内涵。

  报告会现场,少先队员代表为潘玉莲奶奶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表达崇高的敬意,用一捧鲜花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潘玉莲(齐鲁)爱心小课堂先进事迹电视宣传片。深受老人事迹感动的老师和学生与潘玉莲老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孩子们依偎在潘奶奶身边,聆听着奶奶动情的讲述,感受着奶奶无私的大爱,纷纷表达着发自肺腑的敬意与好好学习的决心,并向奶奶献上美好的祝福,与奶奶合影留念。

  下一步,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将精心部署、认真组织,把开展向潘玉莲老人学习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党史教育相结合,通过组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座谈交流等方式,充分利用媒体及展板橱窗等宣传阵地,线上线下和校内校外联动,迅速掀起学习潘玉莲同志的热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