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莱高铁施工进展,车站,隧道和高架桥架桥同时进行

2021-06-22 08:16:59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6月21日,航拍施工中的济莱高铁雪野站周边,南侧的石泉隧道和北侧高架路施工同时进行,高空可见济莱高铁犹如一条巨龙从济南方向延伸而来,遇山劈山,遇水架桥,进展迅速。

  其中雪野站在雪野水库东北角,目前正在进行站台基础施工,架桥机正在架桥中。北侧的中铁三局制梁场已经完成了大批预制梁,它们将成为济莱高铁道路和车站的骨架。

  雪野站站址在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雪野镇石泉村附近,是济莱高速铁路的中间站,站台规模为2台4线。5月16日下午1点半,在济南市莱芜区雪野湖畔,随着运梁车把重达300吨的箱梁运送到位,900吨架梁机缓缓地将箱梁吊起,济莱高铁雪野车站大桥开始架梁。

  济莱高铁正线长度117.155公里,正线桥梁52座,占线路总长的41.87%,全线共有隧道23座,占正线线路长度的35.47%,沿线设置济南东站、港沟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东站共6个站点。通车后,济莱最快22.5分钟通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