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誉归来!槐荫区裕园社区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广场学习会”

2021-07-02 18:35: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晓丹

槐荫区裕园社区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广场学习会”

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刘云香作分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7月2日下午3点,在北京参加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后,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刘云香马不停蹄赶回社区,手捧着刚从北京领回来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奖牌,与党员、居民群众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未来打算。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裕园社区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成为济南市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党组织。

  “这份荣誉属于裕园社区275名党员和2800户居民,是对20年来社区党员群众苦干实干、推动社区实现‘美丽蝶变’的最好诠释。”社区党委书记刘云香代表社区赴北京参加了表彰和庆祝活动后,没来得及落脚,第一时间在社区广场,迫不及待地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大会盛况。

  刘云香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裕园社区党委从全国近500万基层党组织中被评选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这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砥砺奋进的动力。她与党内功勋模范朝夕相处7天,深切地感觉到他们有一种共同的“红色特质”,“胸中都有一团永远不熄灭的忠诚之火;身上都有一股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心中都有一片视群众为亲人的赤子之情。”裕园应该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争做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齐心协力把裕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据悉,20年来,裕园始终把加强党组织建设作为头等要事,发挥社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15个共建单位、38家草根组织、275名党员、500多名志愿者、广大居民跟着社区党委一块干,裕园社区从一个环境脏乱、设施匮乏、矛盾纠纷不断、干群关系疏远的软弱涣散社区,实现由小变大、由乱到治、由弱变强的“美丽蝶变”,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社区服务优秀社区”“全国敬老模范村居社区”等80多项荣誉称号。

  荣誉的取得得益于社区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实践了“一线五网”工作法、“车轮管理模式”等工作机制,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极大提升了社区组织力,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的过程中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满意感。

  “我们现在就要认真去学、去悟、去干,在党中央精神的指引下,把我们的居民服务好。”刘云香表示,要以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契机,坚定不移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红色堡垒”,激活“红色细胞”,构筑“红色网格”,打造“红色物业”,持续开展新班子“百件惠民实事”接力活动,切实解决好停车管理难题,加快建设老年食堂,全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让广大居民在裕园社区生活得更幸福更快乐更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