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济南市恢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

2021-07-03 17:16: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昊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通讯员 王晓婷 济南报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南市疾控中心获悉,自济南市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截至7月1日,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1122万剂次。为继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即日起,济南市将恢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

  济南疾控工作人员提醒,济南市所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继续开展第一剂次接种工作,请未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携带好身份证,及时到附近的接种点接种。

  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的同时,将继续开展第二剂次、第三剂次的接种工作。请达到间隔时间(灭活疫苗两剂次间隔≥21天,重组蛋白疫苗第一和第二剂次间隔≥28天、第二和第三剂次间隔≥28天)还未接种第二、三剂次的市民及时前往原接种门诊接种。

  第一剂次接种后,若出现一般反应(接种部位红、肿、热、痛等轻微症状),请不用担心,这些症状均不属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禁忌症,可以继续完成后续剂次的接种。

  因无法返回济南而在外省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第2或第3剂次的市民,请及时将接种的信息(疫苗的厂家、类型、批号、接种时间和接种单位)反馈给济南本地为您接种疫苗的接种点,这样您的健康码才能显示完成全程接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