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生成志愿预填表的山东考生抓紧啦!7月4日后将关闭

2021-07-04 14:57:2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王原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高考普通类常规批和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填报,艺术类本科批第1次志愿填报将于7月5日-8日进行。志愿填报辅助系统的生成志愿预填表功能将于7月4日关闭,还未生成志愿预填表的考生要抓紧啦!

  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和志愿填报系统有什么区别?据介绍,志愿填报辅助系统是查询招生计划和预选志愿的系统,对预选的志愿可以修改、删除、生成志愿预填表,所生成的志愿预填表并非是考生正式填报的高考志愿。志愿填报系统是考生正式填报志愿的系统,考生通过该系统填报的高考志愿才具有法定效力,是对考生投档录取的重要依据。

  借助志愿填报辅助系统,考生可以查询招生计划和预选志愿。主要功能:一是供考生查询招生计划。系统提供按院校名称、专业名称、选科要求、院校所在省份、层次(本、专科)等条件的筛选计划功能。二是考生在查询招生专业后,可以保存至预填表。保存预选志愿功能只适用于普通类常规批、艺术类本科批统考类、艺术类本科批联考类、体育类常规批平行志愿,其他批次只提供计划查询服务。

  考生在浏览器中访问https://wsbm.sdzk.cn,进入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系统主页,点击进入该系统。考生可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www.sdzk.cn)进入“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在“志愿填报辅助系统”中,通过条件筛选,选择符合本人填报的院校专业志愿,通过“保存至志愿预填表”操作选定后,在“查看志愿预填表”页面内,点击“保存志愿预填表”按钮,可生成本次考生志愿预填表。注意:普通类常规批最多生成96个志愿。艺术类本科批统考、艺术类本科批联考、体育类常规批最多生成60个志愿。

  志愿预填表必须生成吗?建议要生成!这样在正式填报志愿时,可以一键导入,然后再做细微调整。由于填报系统有保护机制,登录一段时间不操作可能会被强制下线,如果到正式填报时再一个个输入志愿,可能会费时又费力。并且,采用“一键导入”方式导入预填志愿后还可以进行修改,“一键导入”的方式仅适用于夏季高考平行志愿,其填报志愿和逐个输入志愿的方式一样,均可进行插入、删除、新增、调整等操作。(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原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