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接水加速郭董片区建设 “水务”速度助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2021-07-07 15:1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7月6日上午10点,雨后的济南潮湿闷热,阳光穿透云层,洒下温热的光线。在济南市历城区郭董片区一处安置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正在作业,几名工人正在铺设自来水管道,汗水顺着他们的额头、脸颊滑过,落在蓝色工装上,形成一小片汗渍。

  “今天是我们进场施工的第一天,预计7月8日完成施工。”济南水务集团普利市政管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单表项目部周凯介绍,该工程计划为郭董片区安置学校供水,项目部力争3天内完成接水工作,保障郭董片区前期施工用水及后期民用水,加速郭董片区建设速度。

  正在施工现场指挥作业的施工单位负责人张涛也表示,作为水务集团施工合作单位,在施工阶段一定会把好安全质量关,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给用户通上水,不断刷新水务速度,回应百姓期待。

  这样的建设场景只是济南水务集团全面提升供水营商环境服务效能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济南水务集团坚持“满足客户需求、持续提升便利度”的指导思想,构建“全生命周期”供水营商环境体系,在精耕细作“托管式”服务的基础上,开启接水“快车道”,推出“先通水后缴费”机制,提升用户接水体验和用水体验的获得感,在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中达到优秀等次,力争保持全国供水营商环境标杆示范。

  围绕客户接水体验和用水体验,济南水务集团建立“六零”工作体系,即“零跑腿”“零资料”“零审批”“零费用”“零环节”“零时间”,开启接水“快车道”。“我们对接水业务施行分类办理,例如无需办理占掘路占绿审批的重点项目、应急工程、‘六零’等接水项目,实行快速接水法,供水企业组织现场查勘,出具设计草图,同步进行工程施工、挂表,后期补充设计图纸等相关资料,将接水业务全流程缩短至 1-5 日内完成。”济南水务集团客户管家张睿智介绍,除不断缩短业务办理时限外,济南水务集团依托智慧水务建设,充分运用市政府政务区块链(泉城链)等大数据平台,让“数据跑”代替“用户跑”,通过数据资源共享应用,提升客户接水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