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书博会:《60万米高空看中国》惊艳亮相,里面有200多幅地图与卫星影像

2021-07-07 11:3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7月15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在济南开展。记者今天从本届书博会执委会获悉,由新华社卫星新闻实验室编著的书目《60万米高空看中国》将亮相展会。

  据悉,该书为新华社现象级融媒体产品“60万米高空看中国”同名图书,是我国首次大规模运用卫星资源进行内容采编,从太空高度、历史角度、区位精度、时代维度,用200余幅专题地图与卫星影像,串联起全国34个省份波澜壮阔的奋斗发展历程。

  “少儿阅读节”推荐书目:

  推荐书目:《纽扣士兵》

  作者:九儿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蒲公英童书馆

  适读年级:学前

  内容简介:一枚从衣服上脱落的纽扣,它掉了下来,辗转于拥挤的人流,疾驰的车轮底下,臭烘烘的垃圾堆……从秋天到冬天,它历经风霜雨雪,身上的光泽早已暗淡。然而有一天,一个善良的小男孩拾起了它,如获至宝地把纽扣带回家。从此,这枚平凡的纽扣,迎来了崭新的使命。

  推荐书目:《军鸽白雪公主》

  作者:沈石溪

  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适读年级:小学

  内容简介:邻国军队利用西南边境线上的天然屏障神鸡岭作为掩护,妄图侵犯我国领土。侦察员范小宇接到上级命令,带着军鸽白雪公主一同潜入神鸡岭,却因侦察敌情惨遭袭击,当场牺牲。白雪公主临危受命,必须将已经获取的珍贵情报安全送达。它能冒着生命危险,逃脱敌人的猛烈追击,最终顺利完成任务吗?

  推荐书目:《美丽中国·从家乡出发(35册)》

  作者:高洪波等/著 刘为民等/绘

  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有限公司

  适读年级:小学

  内容简介:本系列图画书由中宣部宣教局和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主编,70多位名作家和名画家历时5年创作完成,共35册。包括中国总说和34个省级行政区的地理、景观和人文,每个地方一册。既有中华五千年的灿烂历史和文化脉络梳理,又有新时代新面貌。旨在通过抓取最能体现家乡美的元素,反映家乡之特色、国家之壮美,从而激发广大少年儿童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推荐书目:《中国有了一条船》

  作者:董宏猷 著 赵希岗 绘

  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有限公司

  适读年级:初中

  内容简介:这是一部写给中国当代少年儿童,歌颂“红船精神”、展望中国梦美好未来的长篇励志诗歌。作品通过四千行长诗的形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将“红船精神”放至上下五千年文化大视野中,溯本归源,展望未来,讲述船以及红船对中华文明的宏大意义。

  推荐书目:《60万米高空看中国》

  作者:刘思扬 主编 新华社卫星新闻实验室 编著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适读年级:高中

  内容简介:本书为新华社现象级融媒体产品“60万米高空看中国”同名图书,是我国首次大规模运用卫星资源进行内容采编,开创了地空对话新维度。本书以“一省一脉络,一地一经纬”为主线,融入“天地人和”的理念,从太空高度、历史角度、区位精度、时代维度,用200余幅专题地图与卫星影像,串联起全国34个省份波澜壮阔的奋斗发展历程,带领读者跟随时代变迁的步履,去见证中国速度,感受大国荣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