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书博新玩法!“少儿阅读节”现场将发放数万册“阅读护照”

2021-07-07 11:01: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7月15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在济南开展。记者今天从第30届书博会执委会了解到,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少儿阅读节”将作为重点活动亮相,并带来行业论坛、主题书展、教师培训大会和知名主播直播带货等多样形式的系列活动。此外,现场还将发放数万册少儿“阅读护照”。

  据中国出版协会书友之家副总经理马平介绍,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少儿阅读节将组织首届“传承红色基因,堪当时代大任,我们是接班人” 主题阅读活动,并在济南举办启幕仪式。

  “济南是一座文化之城,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选择济南作为活动首站,希望可以促进中国少儿阅读行业的发展”,马平告诉记者,该活动后续还将在四川、湖南、湖北、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广东、广西等多个省份陆续开展。

  此外,马平透露,在本届书博会上还将现场发放数万册少儿“阅读护照”,既可作为参与阅读活动的凭证,亦可当做笔记本,记录自己的阅读心得并做笔记。

  记者获悉,在“少儿阅读节——阅读教育主题”教师培训大会活动中,中国出版协会将与济南本地教委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培训,通过专家引领、案例分享等活动形式,促进校长、老师从根本上建立正确的阅读理念、拓展文化视野、提高教研结合、持续发展的意识和能力。通过从理论到实操的角度以讲座的形式,进行阅读推广系统培训,以建立相对稳定的青少年儿童阅读推广者队伍,加强助推全民阅读骨干力量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