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水文中心开展超标准洪水测报演练

2021-07-08 09:4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孙莹 济南报道

  近日,长清水文中心人员分别在卧虎山水库水文站和崮山水文站进行了超标准洪水测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在大面积持续降特大暴雨时,卧虎山水库水文站和崮山水文站水位持续上涨,将出现超标准洪水的情况下,开展全方位水文应急监测,为流域防汛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接到洪水预警后,应急抢测小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水文监测预案,水文应急监测组、流量组、现场技术组及后方联动组迅速反应、紧密配合,圆满完成此次特大洪水的流量测验、水位观测、水情报汛等工作。

  通过此次模拟演练,进一步提升长清水文中心的水文应急测报能力,充分展现出长清水文中心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增强了长清水文中心全体人员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