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信号灯的工夫 济南公交驾驶员“顺手”做好事

2021-07-09 06:55:18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7月8日上午10点左右,济南公交K3路驾驶员张智兴在西门路口趵突泉北门处等信号灯时,突然发现前面右转车道上的一辆黑色私家车冒起了烟。“肯定是车辆发生自燃了!”他立即拉好手刹,拎起身边的灭火器下车救险。

  私家车冒烟的地方是车辆引擎盖右前侧,私家车主有些忙乱,不知所措。张智兴一边安抚对方,一边对冒烟的部位进行喷射,车主欲打开引擎盖,张智兴提醒不要开得过大,否则会助燃火势,有一条缝隙让灭火器的喷头能够伸进去就行。

  在灭火器的喷射下,火情得到控制,私家车主的心情放松了不少。“着火估计是车辆高温造成的,这辆车有些年头了,谢谢你!”私家车主对张智兴说。

  看到险情解除,张智兴回到公交车上。从下车灭火到返回公交车正好是一分半钟,而这时信号灯也由红变绿,张智兴顾不上打扫身上的粉末,继续驾驶公交车执行营运任务。 (济南日报 记者:李萌萌 通讯员:何磊 卢长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