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垃圾分类情况如何?165个街镇5月份生活垃圾分类测评情况出炉

2021-07-15 14:59: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稳 济南报道

  5月1日,《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济南垃圾分类进入“有法可依”时代。条例实施以后,全市的生活垃圾分类到底进展如何,备受广大市民关注。日前,济南市城管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小组发布《关于济南市2021年5月份生活垃圾分类街镇测评情况的通报》,公布了济南市城管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小组对全市165个街镇(功能区)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进行测评的结果。

  4月3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动员大会上要求,市城管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小组对全市165个街镇(功能区)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进行测评,主要按照区县自查为主,督导组督导、街镇整改为补充进行全面测评。

  日前,济南市城管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小组公布测评结果。通过测评来看,各区县、街镇生活垃圾分类有了较大提升,工作精细化程度不断提高,逐步探索出适合街镇实际的新模式、新路子,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市中区杆石桥街道、槐荫区营市街街道、天桥区官扎营街道、历城区全福街道、长清区平安街道、章丘区宁家埠街道、济阳区回河街道、莱芜区大王庄街道、钢城区南部新城建设服务中心、平阴县孔村镇、商河县玉皇庙镇、济南高新区章锦街道、市南部山区锦绣川街道、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孙耿街道等街镇,扎实推进深入动员、配足设施、全覆盖督导、定时收运等先进经验做法,在各区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走在前列。

  但在测评中也发现部分街镇生活垃圾分类存在“分类不精准”“混收混运”“分类投放点位管理粗放”等问题,如历下区千佛山街道、市中区党家街道、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天桥区药山街道、历城区唐王街道、长清区五峰山街道、章丘区普集街道、济阳区新市镇、莱芜区张家洼街道、钢城区里辛街道、平阴县榆山街道、商河县殷巷镇、济南高新区东区街道、市南部山区仲宫街道、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大桥街道等街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不深入、分类设施未到位、宣传动员未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