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公交去赶集”,济南公交开通仲宫大集专线

2021-07-21 13:43: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济南报道

  “时光一去不复返,往事只能回味……”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集”这个具有乡村特色的文化市场似乎渐行渐远,拎着大包小包跟着父母去赶集“囤货”的样子成了许多人的回忆。但是在济南市南部山区仲宫街道,大集一直都在。

  近日,为了方便市民去仲宫赶大集,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八队推出了仲宫赶集专线,市民乘客可以坐公交去赶集。

  7月20日上午10时,一辆新能源公交车行驶在南部山区蜿蜒的山路上,绿色的车身与周围葱葱茏茏的绿意交相辉映,前风挡处一块写有“仲宫赶集专线”的标牌格外醒目。这就是仲宫大集专线公交车。

  伴随着山间的鸟鸣,专线车将市民从闹市送往山清水秀、果林茂密的南部山区,去体验仲宫大集“人间烟火气”的气息。

  济南南部山区生态环境优美,蔬菜水果较为丰富、价格便宜,不光仲宫当地居民,市区也有很多市民前去仲宫大集“打卡”。

  济南市民王女士今年62岁,家住在西八里洼附近,每天将孙子送到学校后,她和老伴便经常到仲宫赶集。

  “我之前一直坐88路车赶集。现在南部公司开通的这个仲宫赶集专线很方便,大家排队乘车也很有秩序,中间停四五站就到家了,很节省时间。”王阿姨提着刚从仲宫大集买的老母鸡及一些蔬菜、水果,乐呵呵地说,“准备回家煮鸡汤!”

  不少市民特别是老年人都希望能够出去走走,赶赶集市。

  为了市民能够更加快速、便捷地赶集、回家,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八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对赶集市民进行了大量走访了解,根据市民的出行方向和时间,推出了由仲宫发往西八公交车场的赶集专线车。该专线车逢仲宫农历的一、六的大集和三、八的小集运营,上午10点至12点根据客流情况流水发车,单程14公里,运行时间大概40分钟,票价两元,享受正常优惠政策。途经领秀城等大型社区,有效满足了周边居民的出行赶集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化观察|红色童书迎来“第三波热潮”

    日前,在济南举行的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儿童书籍占重要一席。一方面,大量红色童书出现在展台上;另一方面,不少家长带着放暑假的孩子们前来“打卡”,各个场馆成了孩子们的阅读乐园。[详细]

    07-22 09-24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济南西部新添运动主题公园

    7月19日,在威海路西首北侧,一处新建公园的样板段已经完成。该段南北长约150米,东西宽约50米。曲径通幽的夜光跑道,红色的路面上标注了起跑点、休息点和终点,在青草绿树间格外显眼。园区北端是儿童游乐区,铺设着塑胶材质的五彩路面,同时还建有奇特造型的时光之门[详细]

    07-21 09-37:济南日报
  • 快来打卡!济南东部藏着一处向日葵花海

    7月20日,在济南赛石·花朝园田园综合体,百亩向日葵正盛开,花期还有不到10天。占地7.1亩的向日葵组成的“点赞100”大地艺术景观,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从4月10日开始地形平整,其间从灌溉系统建设、生物有机炭改良土壤、石块清捡改良松土、机械播种,到点赞100放样、[详细]

    07-21 09-38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探秘!济南这个产业园咋就破了同质化魔咒?

    10万平方米的园区,累计投入5亿元资金,已有美国优创、京东钼媒等几十家企业入驻——7月20日,经济导报记者走访位于济南高新区的济南福瑞达自贸创新产业园时获悉,在产业园区、主题小镇等如火如荼的当下,福瑞达自贸创新产业园破局同质化,从顶层设计架构,打造平台、[详细]

    07-22 09-36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 济南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发展指数全国排名第九

    7月9日至11日,第16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在武汉召开。会上发布了全国卫生健康信息化发展指数(2021),济南在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及省会城市总指数中排名第九。[详细]

    07-22 09-23济南日报
  • 济南47个项目参加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7月20日上午,我省举行今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出席开工活动并介绍济南项目情况。[详细]

    07-22 09-2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