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农科院以农业科技助推东西部协作

2021-07-23 23:2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董贝 济南报道

  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文件精神和济南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部署,近日,济南市农科院认真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牵手临夏州农科院,立足自身优势,以农业科研为契合点,深化协作,助推构建东西协作新格局。

  帮你所需,尽我所能

  7月6日,济南市农科院组织与临夏州农科院到该院挂职进修的5名同志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农科院基本情况、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分享了科研工作的一些经验做法。根据挂职进修人员提出的需求,分别在食用菌、畜牧、中草药等科研领域开展深入对接交流,并带领其深入济南市相关产业科研、生产一线参观学习交流。

济南市农科院与临夏州农科院座谈交流

临夏州农科院挂职进修人员参观济南市家禽畜牧企业

临夏州农科院挂职进修人员参观济南市蜜蜂养殖基地

  深入调研,取经获宝

  7月22日,济南市农科院组织带领临夏州农科院挂职进修人员分别来到济南市三园育苗、山东省农科院蔬菜花卉基地、济南西城高科农业、伟丽种苗等基地、企业开展深入调研,济南市农科院市首席蔬菜专家赵西研究员详细推介济南市蔬菜优质新品种,并介绍了济南市先进的智能化蔬菜育苗及生产栽培模式。临夏州农科院同志表示此行深受启发,接下来将会因地制宜地引进西甜瓜等果蔬优良品种,借鉴推广济南市先进的蔬菜育苗及栽培技术,为临夏州园艺科研发展方向及蔬菜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临夏州农科院人员参观济南市育苗企业

深入调研和技术座谈交流

临夏州农科院挂职进修人员参观省农科院花卉基地

临夏州农科院挂职进修人员参观济南市农科院组培室

  共同学习,汲取力量

  在业务交流的同时,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农科院积极邀请临夏州农科院挂职进修人员参加党支部活动,加强党史学习交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力量,抓住东西部协作战略为两地创造的宝贵机遇,携手共进,共享合作机遇和发展成果,共同谱写友好协作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