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云集!首届山东体育服饰博览会将于8月6日启幕

2021-07-23 21:33:1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于晓波

7月23日下午,记者从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体育服饰专委会成立暨首届山东体育服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体育服饰专委会主办的首届山东体育服饰博览会将于8月6日至15日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开幕。

大牌云集,突出体育主题

据省体育局副局长栾风岩介绍,山东体育服饰博览会为我省首次举办,博览会地点位于山东省体育中心。

本届博览会时间跨度长。从8月6日至15日共十天,让广大消费者有充足的时间进行选购。同时结合体育消费季,争取打造一个独立成熟的IP,今后在每年的8月份都有一届为民、惠民的体育服饰博览会。

参展的体育品牌众多,涉及不同风格、价位的品牌一应俱全,可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本届展会与京东运动战略合作,不仅有李宁、安踏、361°、特步、匹克、鸿星尔克、亚克途等国内知名体育服饰品牌,还有耐克、锐步、彪马、斐乐、卡尔美、匡威等国际知名品牌,品牌众多,可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选择。

同时本次博览会将设置体育主题网红打卡区,2008年奥运会火炬、2009年全运会火炬、奥运代表团领奖服、全运会山东代表团领奖服等都会与大家即距离展示。

创新驱动, 创意赢未来

栾风岩说,十四五”开局,我省体育产业进入了全面提速发展的关键之年。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破解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瓶颈,积极作为,推动相关产业和区域协同发展。

据介绍,山东省体育博览会期间,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还共同举办首届山东体育服饰原创设计大赛,大赛坚持创新驱动,以设计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挖掘和培养优秀服装设计师,为行业输送设计力量为目标集聚全国的体育服饰创新创意设计企事业单位及从业者,提升体育服饰产业创新、创意水平,加快推进山东体育服饰体育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创新发展。

首届山东体育服饰原创设计大赛主题是“运动即生活 创意赢未来”,现在已经处于征稿阶段,大赛将于2021年9月1日-9月5日进行初评,于2021年9月26日在山东省临沂市国际博览中心进行决赛。

我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最完整的纺织全产业链,是世界第一大纺织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国,山东纺织拥有即发集团、魏桥纺织等多个行业单项冠军,在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首位度。作为服务于全省体育服饰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今天体育服饰专项委员会的成立,更是将大大促进了我省体育服饰产业的发展。

栾风岩分析说,希望通过我们搭建的平台,我省服装纺织企业能够对标对表国内外知名体育品牌,抓住体育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的新路径基础上,发挥数字经济优势,将现代潮流与传统产业有机融合,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体育时尚产业在国内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同时,也希望山东体育服饰博览会能够打造成为体育服饰的盛会,山东体育服饰原创设计大赛成为中国新锐设计师的孵化摇篮。

引导消费,促进夜经济

栾风岩认为说,体育服饰专委会成立并主办的首届山东体育服饰博览会,更是推动我省体育服饰产业发展的具体行动。

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会长卞志良说,展会立足于我省纺织产业优势地位,将展会作为提升山东省体育服装服饰产业的初始平台,引导我省纺织服装产业结构调整和增长模式创新,培育山东省原创服装品牌。同时,这也是我们体育产业联合会为响应夜经济的政策,促进消费升级,助力济南创建国际消费城市,推动夜间经济提质升级的具体措施。

体育服饰专委会秘书长井立彬介绍说,展会期间8月6日至15日每天营业到22点00分,并打造具有夜间经济特色的各类主题活动。

配套活动丰富多彩。展会期间每天都有不同的演出表演以及晚上的专场演出。8月6日晚开幕式表演、8月7日-14日晚上分别有京东·京体荟之夜、青少年体育专场演出、健身运动专场演出、体育服饰品牌走秀活动等。将给消费者带来物质需求的同时也带来了精神上的充实。

卞志良说,通过展会平台的建立和提升,努力为山东省服装服饰企业及相关链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这对于完善全省体育服饰产业,增强企业间的凝聚力、向心力,凝聚共识。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于晓波 通讯员 司湘湘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新闻